收藏文章 

2019-08-23

教局堅決反對下 大專學界9.2發起罷課兩周

中美貿易戰 特朗普:香港非籌碼 官媒轟西方政客「司馬昭之心」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就香港問題開腔,指不會視香港為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但希望香港問題能以用人道方式解決。新華社發表評論不點名指,有美國政客公然將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談判掛鈎,再次暴露打人權牌為自己謀私利的「司馬昭之心」。

 

  特朗普繼早前指若中國以武力鎮壓香港示威,讓天安門事件重演,會令中美很難達成貿易協議後,在當地時間21日再開腔,指不會視香港為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但希望香港問題能以人道方式解決,亦相信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能力這樣做。

 

  國家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留意到特朗普曾講過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問題要由他們自己解決,希望美方說到做到。新華社發表評論不點名指有美國政客公然將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談判掛鈎,再次暴露打人權牌為自己謀私利的「司馬昭之心」,強調不干涉內政是國際法基本原則,西方一些人粗暴干涉他國內政,是對國際法和國際規則的肆意踐踏。《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在社交網站帖文指,華府將中美貿談與香港局勢掛鈎,中國正就兩國達不成貿協的情況作出安排,強調美國不簽署協議的威懾力接近於零。

 

杜魯多籲港各方對話 外交部批無權妄議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再籲香港各方克制,拒絕暴力,認為現在是時候對話,尊重基本自由,包括參與和平示威、集會權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加政府多次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劃腳,將暴力違法行徑與和平集會混為一談,無視香港警隊依法懲治暴力,屬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錯誤言論,再促加國停止干預中國內政,拿香港事務「刷存在感」;又指加國無任何資格及權利妄議香港事務。

 

 

下一頁 一度稱速龍小隊不一定需展示編號 張華峰:無意指警方執法毋須按規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課 #集會 #示威 #暴動 #遊行 #梁振英 #貿易戰 #張華峰 #將軍澳斬人案 #導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