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3

涉於北區醫院虐6旬漢 2現役及1離職警保釋候查

  【晴報專訊】62歲男子於北區醫院病房拘留期間,疑遭警員虐打,2名現役及1名已離職警員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罪,案件昨提堂,3人准保釋候查。裁判官要求索取事主精神心理報告,惟控方表示未能聯絡事主。

 

3名被告包括鄧文謙(圖)每周須到警署報到3次。

 

  涉案3名被告,包括目前已被停職的警員歐國偉(25歲)和鄧文謙(24歲),以及已離職的警員林易昇(30歲)。歐及鄧同被控1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罪指兩人於2019年6月26日在北區醫院7A病房內襲擊鍾志華而造成身體傷害;林則被控1項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被指於同日在香港,串謀歐及鄧襲擊鍾志華而造成身體傷害。

 

待索事主醫療報告

 

  控方申請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待控方取得事主醫療報告及進一步調查,並不反對被告保釋。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建議控方,同時索取事主精神及心理醫生的報告。控方則稱目前未能聯絡到事主,日前協助事主家屬召開記者會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有到庭旁聽,聞言後「吓」了一聲,表現驚訝。

 

  裁判官表示報告或影響控罪是否合適,為公平起見,建議控方索取報告,控方回應明白,惟裁判官最終未有就此頒下命令。

 

  裁判官批准3名被告保釋申請,各人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期間不得離港、不得騷擾控方證人及不得到案發現場,案件10月17日再訊,以作進一步調查,及索取事主醫療報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警察 #私刑 #虐老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