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9

亂局「傷心」4成中學大專生 中度情緒受困

7.1衝擊立會 城大編委記者被捕 警:涉無關採訪作破壞行為

 

7月1日立法會一度被示威者佔領,建築物內外均受不同程度的破壞。

 

  因參與反修例示威被捕人士不斷增加,警方稱過去兩個月已拘捕近900人,單計上周末已多26人被捕,警方昨確認城大學生會編委會記者亦在其中,並謂有證據顯示7月1日佔領立法會事件中,他明顯有涉及與採訪工作無關的破壞行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上周末起再拘捕24男2女,年屆18至48歲,罪名包括涉嫌非法集結、傷人、刑事毁壞及詐騙等。在過去兩個月警方累計拘捕近900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

 

  謝批評示威者曾說底線是「不傷人」,但實際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更會行私刑毒打不同政見人士。他補充,衝突中即使警方無當場拘捕疑人,亦不代表會視而不見。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確認,過去數天拘捕4名19歲至29歲男子中,有1人是城大學生會編委會記者,他涉嫌進入及逗留議事廳範圍和刑事毀壞,強調有證據顯示他有明顯破壞行為,與採訪工作無關,「有無着採訪背心已非重點。」李續說,現時不便透露案情,但被控刑毁人士一般有在大樓內塗鴉、破壞公物、撕毁物件等行為。

 

前晚3男童帶返警署 非被捕

 

  對於日前有少年被捕惹爭議,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前晚在深水埗被帶返警署的3名男童並非被捕,僅因他們未能出示身份證,基於安全考慮故將他們帶返警署,並待家人接回。對於有社工要求陪伴被捕孩童被拒,江稱當場難確認其身份,帶返警署後聯絡其監護人較合適。至於有傳新屋嶺拘留所涉嫌虐囚事件,江稱配對不到相關人物,促知情者盡快向警提供資料。他又謂很多人被捕時激烈反抗,警方單是按他們在地上亦不代表已制伏,必須戴上手銬,但不少人戴手銬過程時因握緊拳頭抗拒,難免因而受傷。

 

  新界東醫院聯網稱,8月11日接收20名新屋嶺拘留人士,當中2人手部骨折;記錄上無人曾遭性侵。

 

 

下一頁 逾600宗起底個案 私隱專員轉介警方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生 #學生 #心理情緒 #青協 #社聯 #罷工 #國泰航空 #立法會 #起底 #私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