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30

近百校中學生響應下周二罷課 楊潤雄促家長勸子女勿參與

恐有暴力示威者混入 警反對8.31遊行集會 城市安全指數 港跌11位

 

  反修例風波未止,民陣擬計劃明舉行「人大8.31落閘5周年」集會及遊行,惟警方指,基於近月示威者的暴力行動愈演愈烈,恐有人混入和平集會中,為維持公共秩序,須禁止集會及反對遊行申請,強調非對所有集會及遊行「一刀切」,民陣正提出上訴。另一項最新全球城市安全指數顯示,港排名由10大跌至20位。

 

  民陣計劃明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並遊行至西環中聯辦,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接獲警方發出禁止集會及反對遊行通知書,引述警方稱早前活動後曾出現衝擊及違法事件,認為8.31當日或有暴力事件發生,批評警方變本加厲,並不能平息民憤。

 

民陣提上訴 警稱當日高風險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解釋,自6月起,過去類似公眾活動期間或結束後,部分示威者會作出暴力行為,包括縱火、堵路,甚至使用致命武器汽油彈、氣槍等,「看不出這些破壞行為與所追求的訴求有何關係」,活動地點亦接近禮賓府、警察總部、中聯辦等高風險建築物,恐有人混入和平集會中做違法行為。

 

  他說,留意到網上有人吹噓將8.31設為死線,「不排除有犧牲可能性」,警方根據風險評估,公共安全及秩序,及保護他人權利及自由的考慮,發出禁止集會及反對遊行通知書,提醒市民要與暴力示威者劃清界線。至於如有人自發集會或遊行會否違法,他稱,當日是高風險日子,「你行出馬路當然違法」,警方適當時會介入。

 

  對警方被質疑將被捕人士資料轉交給內地執法機構,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澄清,警方無將過去2個多月有關行動中,涉及的任何香港市民個人資料,包括是否被拘捕等,提交給任何境外機構,亦無收過任何境外機構提出索取資料的要求。

 

經濟學人調查 反修例前進行

 

  另《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香港由2017年調查的第9位跌至今年的第20位,而東京、新加坡、大阪則蟬聯三甲。有關研究在今年2至4月期間搜集數據,並按數碼、健康、基建、個人安全4大範疇得出最終排名,以100分為滿分。其中香港在個人安全排全球第3位,評分為91.9分,惟健康方面得73.2分,排全球第27位。香港整體評分為83.7分,榜首的東京則獲92分。內地排名最高城市為北京,由上次的第32位升至第31位。

 

 

下一頁 未提受傷過程 有否報案 爆眼少女譴責警暴 警方︰申請醫療紀錄尋原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課 #教育局 #遊行 #集會 #城市安全指數 #岑子杰 #鍾健平 #起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