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30

近百校中學生響應下周二罷課 楊潤雄促家長勸子女勿參與

未提受傷過程 有否報案 爆眼少女譴責警暴 警方︰申請醫療紀錄尋原因

 

  聲稱在尖沙咀被警方用布袋彈傷眼的少女早前出院,並在昨日的「民間記者會」播放她錄製的影片,片段中她感謝港人和醫護挺身而出,並譴責警隊變成意圖謀殺市民的組織,但未有具體提及傷眼過程。警方指,已去信醫管局希望聯絡事主,並正向法庭申請搜查令取醫療報告調查事件。

 

  「爆眼少女」受傷後首度開腔,她在片段中右眼貼着紗布,戴上墨鏡、口罩示人,惟她未有交代事發經過、傷勢、目前休養情況等,但證實曾透過妹妹及朋友在網上討論區發布其消息,及澄清無「哥哥」在網上發言。「爆眼少女」妹妹及朋友早前在網上表示,涉事少女為一名前綫急救員,事發時僅在觀察警察行動,估計約8米距離下被警方布袋彈射傷右眼。

 

  她表示,特首及警務處處長對警隊的包容放任,香港警隊由一隊理應維護法紀、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紀律部隊,變成以意圖謀殺、殘害及虐打市民為己任的組織,以受害者的名義對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予以最強烈譴責,同時呼籲停止暴力行為及嚴正執法,以免元朗、荃灣、北角及將軍澳襲擊事件再發生。

 

謝振中:推測警方致傷說法不正確

 

爆眼少女傷後首度現身拍攝短片,片中她稱因健康情況未能親自現身。(網片截圖)

 

  她又向港人和醫護人員道謝,指所有聲援令她感動,又特別感謝醫護無微不至的照顧。最後她引述古埃及神話稱︰「荷魯斯的右眼有遠離痛苦、戰勝邪惡的力量,希望我嘅右眼可令香港市民遠離痛苦、戰勝邪惡」,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被捕,並促政府積極回應五大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盡力挽救市民對政府的信心。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樂見該名女子出院及康復,重申當日警方使用武力是為解除危險,並不清楚該名女子受傷原因,已去信醫管局望能聯絡她及其家人,但未獲回覆;早前亦有記者提及親眼目睹過程,促其與警方聯絡;警方正向法庭申請搜查令取得醫療報告。對於警方發射布袋彈令事主受傷的指控,謝振中強調,現階段推測警方令女子受傷的說法不正確。醫管局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索取醫療紀錄的申請。

 

  此外,5年前「佔中」時期曾與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話的梁麗幗及岑敖暉,和曾參與皇后碼頭等保育行動的馮炳德昨出席民間記者會。岑指政府的對話只是拖延、分化運動的一種手段。馮又表示,過往與林鄭對話的經驗所見,對話前政府已有前設,亦會拒絕民間提出的建議方案,批評政府假對話。發言人齊攬炒(化名)表示,林鄭已表明拒絕五大訴求,故不存在對話空間。

 

 

下一頁 葵涌擎槍警署警長 傳獲邀赴京賀國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課 #教育局 #遊行 #集會 #城市安全指數 #岑子杰 #鍾健平 #起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