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30

近百校中學生響應下周二罷課 楊潤雄促家長勸子女勿參與

葵涌擎槍警署警長 傳獲邀赴京賀國慶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中宣部公布十一國慶當日,北京會舉行慶祝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並有閱兵和群眾遊行。內地媒體表示,有香港警察獲邀參加活動,包括在葵涌衝突中一度舉槍的警署警長,警方昨確認約有10人赴京出席慶祝活動,包括前綫警員。

 

  據《環球時報》報道,香港警隊受到邀請,十一國慶當日約有10名警員前往北京參加國慶活動,包括在香港反修例衝突中受傷的警員,及7月30日晚在葵涌警署外持霰彈槍處理警民衝突的劉姓警署警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確認收到邀請,他稱部分人員將出席國慶活動,現時所知人數約10人,包括前綫警員,但未有確認該警署警長是否出席。他強調,警隊並非第一次獲邀,過往亦有先例及相關紀錄。

 

6萬首都群眾參與聯歡

 

  在北京,國新辦昨日舉行發布會,介紹國慶70周年活動。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表示,10月1日天安門廣場將舉行慶祝大會,待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後,會舉行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人民大會堂當晚會有國慶招待會,包括文藝演出和煙火滙演,並會頒授勳章和榮譽稱號。

 

  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透露,是次閱兵部隊由徒步方隊、裝備方隊和空中梯隊3部分組成,考慮到這次是「新時代」首次國慶閱兵,將安排部分先進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對比之前的國慶閱兵,是次閱兵規模要大一些。蔡強調,閱兵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不針對任何特定事態。

 

  至於群眾遊行和聯歡活動,王曉暉稱遊行將有逾10萬名群眾、聯歡將有逾6萬名首都群眾參與。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則說,群眾遊行和聯歡活動將以「自由、生動、歡愉、活潑」的形式展現,涵蓋各行各業、各族各界,包括港澳台同胞、廣場舞大媽、海外僑胞和外國友好等。

 

 

下一頁 岑子杰 鍾健平 先後遇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課 #教育局 #遊行 #集會 #城市安全指數 #岑子杰 #鍾健平 #起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