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3

雨中跪求促聽訴求 防暴警校園外戒備 逾3萬學生罷課 逼爆中大百萬大道

8.31連場衝突 16人涉暴動提堂

 

  上周六(8月31日)反修例遊行後多人被捕,昨共有19人提堂。其中16人(18至42歲)昨被解往西九龍法院提堂,包括42歲女社工陳虹秀;他們被分為3案處理,控罪分別指3批被告於8月31日,灣仔軒尼斯道修頓遊樂場一帶、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一帶及百德新街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獲准保釋 毋須守宵禁令

 

  控方指,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亦不反對各被告保釋,但要求各被告遵守宵禁令。有辯方律師質疑控方所提出晚10朝6的宵禁令不合適,希望法庭考慮不需宵禁令,或推遲時段,更有律師明言「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有暫停服務的可能」,又質疑案發時間為晚上8時,並非宵禁所涵蓋的時段。

 

  裁判官最終批准各被告毋須遵守宵禁令,只需以5,000元保釋候訊,期間不得離港,案件押後至10月21日再訊。陳虹秀昨獲釋後於庭外質疑警方不理解社工在衝突現場的工作,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發言人則表示強烈憤怒,同時對警方這種不合比例的檢控,表示極度震驚。

 

  另外,33歲文員鍾日祺亦於8月31日在太子站被捕,他被控1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他當時藏有1個彈弓及48顆螺絲帽,他獲准保釋至11月22日再訊。另有兩名分別13及15歲的男童亦於同日被捕,據了解,警方擬就15歲男童申請保護令,有關申請押後至10月14日處理,以待社工報告,而13歲男童則已被落案起訴,案件押後至11月22日再訊。

 

下一頁 3日內32港鐵站被破壞 陳帆:禁制令已無效 將採其他方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張建宗 #罷課 #校園 #開學 #楊潤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