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4

林鄭為錄音解畫從沒向中央提請辭 私人活動內容流出感失望 非公關騷

  【晴報專訊】反修例爭議引發連場示威及衝突,路透社引述一段特首林鄭月娥上周與商界閉門會議時的錄音,林鄭當時稱「如果有得選擇,第一件要做的事是辭職及深切道歉」。林鄭月娥昨確認錄音,但回應澄清從無向中央政府請辭,對錄音流出感失望,又強調非「公關騷」,只屬私人對話,該番說話亦沒有目的。

 

林鄭月娥昨表示,目前為止中央仍認為特區政府有能力可自行處理今次困難,並不存在失去一國兩制、高度自治。

 

  林鄭月娥上周與商界舉行一場閉門會議,路透社稱獲得一段24分鐘會面錄音,前日公開部分節錄。她全程以英語發言,指作為特首,反修例這件事對香港造成了巨大破壞是不能原諒,並說「如果我可以選擇,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辭職,以及深切道歉」。

 

  她續說,現時事件已提升至國家、主權及安全層面,特別在中美關係緊張下,作為同時服務中央政府及香港市民的特首,自己的政治操作空間非常有限。她稱,中央重視國際聲譽不會出動解放軍,「代價太大」,沒在10月1日70周年國慶前定下任何解決危機的死綫,亦無任何出動解放軍的計劃,但中央有準備長時間應對事件,讓示威活動冷卻,這意味着香港經濟將受創,包括旅客減少及公司上市等資本流入減弱等。

 

稱如暴力減退 毋須用緊急法

 

  林鄭月娥昨在出席行會前回應指,注意到自己在一個私人、閉門交流的錄音被公開,感非常失望,當日除商界外,亦有其他社會領袖出席,承認在私人聚會分享心路歷程,儘管情緒有很大波動,但重申「由開始到現在」都無向中央政府請辭,「作為個人,有見於如此困難的情況,離開或者是最容易的選擇,但我沒有給予自己選擇去走一條較容易的路,甚至沒想過要與中央討論辭職,不辭職的決定是我自己的決定。」

 

 

  對有傳聞指是她本人或政府流出錄音作「公關騷」,林鄭強烈否認,指會面是私人對話,無意流出,「入面不是每一個字都有含義」,並沒有目的。至於會否啟動《緊急法》,她指面對目前嚴峻局面,政府需依法辦事,重申政府有責任檢視所有可用法律制止暴力,但如暴力減退或消失,根本毋須考慮使用。至於警權問題,她指事件令許多人有很大壓力,呼籲大家包容看待事情,不要壁疊分明。

 

學者:雙方同企硬 難有出路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林鄭月娥在私人聚會期間,坦誠分享個人思想的掙扎及心路歷程是正常的事。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特首辭職非簡單的事,亦解決不了問題。民主黨林卓廷質疑,林鄭月娥在辭職與否的問題上不斷講大話,反映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赤裸的謊言。

 

  科大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成名相信錄音的正確性,目前林鄭月娥確實無能力解決事件,在中央及示威者同時「企硬」情況下,「見唔到香港如何走出困局」,認為《緊急法》是政府的心理戰,「如啓動將是更大的政治災難」。

 

 

下一頁 示威者夜圍旺角警署後快閃黃大仙 警九龍灣登巴士拘32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辭職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