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4

林鄭為錄音解畫從沒向中央提請辭 私人活動內容流出感失望 非公關騷

港澳辦批暴力示威者 想奪港管治權

 

  中央再度就本港事態發言,港澳辦昨指摘反修例活動已變質,批評暴力示威者目的是要奪取香港管治權;又指泛民圖借「真普選」選出不對中央負責的特首是「打錯算盤」。對於平亂的死綫,港澳辦稱亂局平息「愈早愈好」。

 

「攬炒」意圖 恐怖且瘋狂

 

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

 

  港澳辦昨日第四度談及香港問題,新聞發言人楊光強調,中央堅定不移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和警隊依法施政,指摘反修例活動已完全變質,暴力示威者目的是要奪取香港管治權,將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假借「高度自治」之名,行「完全自治」對抗中央之實。

 

  楊認為「止暴制亂」是港人最大共識,但本港局勢仍複雜嚴峻,批評「英美港盟,主權在民」等口號荒謬,質疑香港作為中國特區,無資格與他國結盟,主張者臉上刻着「反中、港獨」4字。

 

  楊又提到,留意到有人提出「攬炒」口號,向香港友人查詢後才知是「拉着眾人一起死」的含義,令人感到恐怖且瘋狂。他斥泛民主張「真普選」目的是想選出一個可不對中央負責的特首,有關想法是「打錯算盤」,因普選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

 

  對於中央有否設下平亂死綫,另一發言人徐露穎稱中央與所有港人一樣,希望結束亂局一天來得愈早愈好,亦不會允許亂局無休止持續;《基本法》14條和18條已清楚解釋,出動駐港解放軍不意味一國兩制終結。

 

  徐露穎表示,留意到很多中學和大學生被「幕後黑手」當成「政治燃料」參與暴力衝擊,又謂鼓動罷課的教師應嚴懲,香港國民教育亦需檢討。

 

下一頁 中學續有罷課抗議 涉撲跌學生 警稱滑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辭職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