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4

林鄭為錄音解畫從沒向中央提請辭 私人活動內容流出感失望 非公關騷

示威者9.2圍旺角警署 23人被捕

 

警方前晚在旺角警署一帶進行驅散期間拘捕23人,令反修例示威活動被捕人數增至1,140人。

 

  周一(2日)晚再有大批市民在旺角警署外抗議,警方在驅散期間拘捕23人,一名男子因斥警察「跌咗良心」而被數名防暴警拘捕。警方昨稱,該男子疑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而由6月9日至今,連串示威活動中被捕人數增至1,140人。

 

 

旺角區指揮官韋能治

 

  前晚大批市民不滿上月31日,警方在港鐵太子站內行動疑傷及無辜,續在站外的旺角警署外聚集,警方至晚上約10時起展開驅散行動,行動期間曾發射1枚催淚彈,並拘捕23人。一名男子在行人路上質問警員「係咪跌咗良心」,數名警員隨即上前,惟男子疑受驚逃跑,警員追出馬路,制服並拘捕該男子。旺角區指揮官韋能治昨稱,案件仍在調查中,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男子問「跌咗良心」涉行為不檢被捕

 

  早前因購買觀星電筒而被捕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亦因身上攜有他人財物,涉盜竊被捕。

 

  浸大學生會稱,方在當日罷課集會拾獲浸大同學的卡套,代為保管並已聯絡事主;警方則稱曾予機會他解釋,才將他帶回警署;方至昨午無條件獲釋。

 

  警方驅散行動期間,有速龍小隊成員推跌電視台攝影師,另曾向記者群噴胡椒噴霧。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多次強調,當時情況混亂,疑有人利用記者作掩護,襲警及企圖「搶犯」。

 

浸大方仲賢 無條件獲釋

 

  他續稱,近日有不少警員反映,現場有不少身穿反光衣人士,難以識別其真正身份,且檢獲不少假記者證;就推跌攝影師一事,他稱事主已提出投訴,不多作補充。至於有警員在拘捕一女子期間,曾用腳踩她手掌,韋稱警員當時「失平衡」,發現踩到對方後已即時縮腳。有指前日添馬公園集會期間,有直升機疑向參加者噴灑熒光粉。

 

  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澄清,引述政府飛行服務隊稱,當時僅在長洲接載傷者飛過灣仔,警方亦無要求飛行服務隊協助。

 

  另「光復元朗」遊行第二申請人巫堃泰昨晨被捕,涉在7月27日「組織未經授權集會」,暫時在醫院扣留;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昨入境香港時被捕,涉在早前包圍警總事件中「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昨午被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1月8日,獲准保釋候訊。

 

 

下一頁 有人要公廁過夜 憂被當擅離職守 外判清潔工硬食催淚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辭職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