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5

反修例示威88日 林鄭突然撤回修例 示威者拒收貨

警方︰按既定程序處理 批評拘捕不合理 方仲賢擬民事索償

 

方仲賢(白衫)於周一在旺角因涉嫌盜竊被捕,後被無條件釋放。

 

  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周一(2日)在旺角涉嫌盜竊被捕,他雖已即澄清是轉交失物,惟仍被拘捕,並指過程中遭捏頸等,擬循民事索償向警追究;教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會長梁耀霆亦指於8月31日路過太子站被捕,指警不合理武力對待。對相關指控,警方回應指,如任何人認為受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繼上次在深水埗購買觀星筆後,本周一再被警方拘捕後無條件釋放。他昨表示,前日相約友人在旺角吃飯,後突有大量防暴警驅散及包圍,遭警搜身搜袋。他指,當時持有他人的銀包為同學失物,已相約失主交收,被警截查時主動交代,並展示與失主對話紀錄澄清。警員原答應不拘捕,惟出爾反爾,拘捕過程中被粗暴捏頸及粗言恐嚇,警方其後在記者會交代指他被捕時沒合理解釋。方表示已對警隊徹底失去信心,表明一定會投訴,或考慮民事索償。

 

梁耀霆(左)、科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吳一鳴(中)及方仲賢示範被警拘捕時遭捏頸。

 

  另警方8月31日在太子拘捕63人,包括教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會長梁耀霆。梁昨表示,當日乘港鐵經太子站時,被港鐵職員趕下車,當時他身穿西裝,按指示離開月台,惟上電梯時突被防暴警及速龍前後包抄,其後被捕。他憶述,當時大部分市民都普通裝束,被困在電梯後無反抗,惟仍遭警喝罵及棒打,其後被安排上列車往荔枝角站,再被帶往葵涌警署,被帶返後無受粗暴對待,但期間有警員稱「明知呢啲係街坊,但要拉就要拉咗先」,後無條件釋放。

 

稱普通裝束市民 8.31遭警喝罵棒打

 

  警方回應指,當晚在旺角驅散行動期間,一名20歲姓方男子身上發現一個不屬於他的銀包,該男子當時未能向警員提供合理解釋,遂以涉嫌「盜竊」將他拘捕並帶返警署調查,後無條件釋放。警方又指,如警員有證據及合理理由懷疑任何人干犯罪行,定據實際情況及既定程序跟進;如任何人認為受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下一頁 小西灣中學外 逾百人聲援罷課生 校方:不會懲處罷課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修例風暴 #林鄭月娥 #撤回 #中小企 #借貸 #紓困措施 #旅發局 #立法會 #警察 #罷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