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6

否認為緊急法鋪路 林鄭︰撤例建對話基礎

屯門築1公里人鏈 聲援被捕學生 英皇書院港大醫學院 同有行動

 

屯門5間中學外昨早有不少人參與築人鏈行動,延展逾1公里。

 

  昨為開學第4天,雖然政府撤回修例,但多間中學續有反修例行動。西營盤英皇書院及屯門5間中學學生分別築人鏈,抗議校方反對罷課及聲援被捕學生;港大醫學院則築起人鏈促政府再回應訴求。另有立法會議員稱9校有跡象罷課,將提交報告予教育局。

 

  英皇書院有學生指,校方以白紙遮蓋連儂牆,又傳校方收集罷課名單。昨晨英皇書院外有近300名學生及舊生組成人鏈抗議,部分人戴上頭盔等裝備,高呼口號及唱校歌,期間校內亦有學生高呼口號響應。

 

何君堯稱9校 有罷課跡象

 

  該校校長鄧啟澤表示不希望將政治帶入校園,至於白紙蓋連儂牆,他指是政策不容許在班房門貼字句,已與學生開會,暫未達共識,強調不處分參與人士,不會收集罷課名單,也不會交予教育局。

 

  屯門5間中學昨亦有逾500名中學生、校友及街坊聚集,在輕鐵石排站天橋築起人鏈,延展逾1公里,有學生指是為聲援本周二九龍灣巴士上被捕學生。另荃葵青區5間中學學生亦相約午飯時間聯校喊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港大醫學院逾500人參與築人鏈行動。

 

  港大醫學院昨午亦有學生在蒙民偉樓外築人鏈,逾500人參與。有醫科生指,現時情況不可能只滿足於撤回修例,警暴問題未規管,港人性命就一直被危害。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開學後監察101間中學,指有9間學校有跡象參與罷課,其中6間特別明顯,形容情況嚴重,將撰寫觀察報告交予教育局。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提醒學校,如學生未上課,老師不規管或勸說,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教育局證實,局長楊潤雄曾與何君堯等人會面,重申堅決反對罷課,對任何外在力量嘗試影響學校,或增加學校工作量都不認同。

 

 

下一頁 港府澳洲報章登廣告 強調香港安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撤回 #林鄭月娥 #深層次問題 #氣槍 #港鐵 #罷課 #對話 #李澤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