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9

不滿約翰遜「清黨」 英就業退休大臣辭職

  【晴報專訊】英國脫歐陷入僵局,再有內閣大臣辭職,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指,不滿首相約翰遜將忠於保守黨的議員驅逐出黨,宣布請辭及退黨。

 

  阻止「硬脫歐」法案早前獲國會通過,預料今天將正式生效,21名保守黨議員因在表決中倒戈而被約翰遜逐出黨。繼日前約翰遜胞弟約翰森辭去商業國務大臣和國會議員的職務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表示,不能見到忠誠的保守黨員被驅逐袖手旁觀,宣布辭去內閣職位及退黨,已知會約翰遜。

 

約翰遜發言人對盧綺婷請辭表示遺憾,強調所有內閣成員應清楚政府的目標是10月31日必須脫歐。

 

  約翰遜表示計劃今天在國會提出10月中大選的動議,認為是解決僵局的唯一辦法,包括在野工黨在內的反對派,表明除非約翰遜承諾會遵守阻止「硬脫歐」的法案,否則會投反對或棄權票。工黨黨魁郝爾彬警告,約翰遜不能凌駕法律。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國會議員、包括早前因倒戈而被驅逐出執政保守黨的議員,已組成法律團隊,準備一旦約翰遜拒絕按照法律,要求歐盟將「脫歐」限期押後,就會訴諸法庭,迫使約翰遜遵照法律。根據該項法案,除非國會下月19日前確認脫歐協議,或批准硬脫歐,否則會要求政府將脫歐限期押後至明年1月31日。

 

支持及反脫歐人士衝突 16人被捕

 

  另外,大批反對硬脫歐的示威者星期六在首相府附近一帶集會,要求約翰遜下台,期間一批原本在國會廣場的支持脫歐示威者到場,雙方指罵及推撞,有人向警員擲鐵馬,警方揮動警棍,並分隔兩批示威者,16人被捕。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約翰遜 #脫歐 #英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