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3

車站屢遭衝擊 港鐵4招應對 CEO金澤培︰史無前例挑戰

  【晴報專訊】港鐵近月屢遭衝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接受專訪,形容挑戰是40年來史無前例,料復修需斥資數千萬,將推4招應對,包括增聘保安、增設特勤隊伍截查跳閘客、引入更堅固鐵閘等。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

 

  金澤培接任港鐵行政總裁5個月以來,昨首次接受專訪,也是港鐵捲進反修例爭議後,首次對外解畫。面對衝擊升級,金澤培稱需復修、添置設備及增聘額外人手,損失仍在點算,但估計涉款數千萬元開支。他指部分設施的復修工作愈見困難,舉例一排6部售票機,通宵搶修只能修好1部,部分則因缺乏零件,或需從未受衝擊的車站,搬來設施替用。

 

最擔心扔雜物到路軌 恐釀大事故

 

  他續說,最擔憂及關注是有人把雜物扔入路軌,甚至擊毀月台幕門後再扔鐵欄,也有單車半天吊在架空電纜;近月港鐵東鐵線就至少錄得2宗,機鐵及灣仔站亦各有1宗。他批評,破壞行為不負責任,有機會釀重大事故,隨時令高速列車出軌,出現嚴重人命傷亡。他又引外國案例,指嫌疑人可被控告意圖謀殺,但作出破壞行為的人,卻未必意識到嚴重性,呼籲即使有任何不滿,亦不要把雜物扔進路軌,否則出事後或後悔不已。

 

  要維持車站秩序及職員安全,港鐵引入至少4招應對,包括已增聘保安,編制由原本100人增至600人,在高風險車站及出入口巡邏,金稱必要時仍會求警執法。

 

強調遇治安問題 只能靠警方處理

 

  被問到港鐵是否未能保障車站運作安全,金澤培稱,大部分情況是車站先出現打鬥,才有警察到場執法,強調一旦遇治安問題時,港鐵只能依賴警方處理。對於有說法稱求警協助反釀成更大危險,他認為港鐵無其他選擇,強調警察執法有其規則,但無回應對警方執法還抱多大信心。至於關站及停駛是否遭受內地壓力,他認為是外界有所誤會。

 

 

下一頁 民陣上訴今有結果 憂暴力示威者騎劫 警反對9.15遊行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