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3

車站屢遭衝擊 港鐵4招應對 CEO金澤培︰史無前例挑戰

消防:向港人保證 8.31太子站無人死 警認最初稱無傷者 屬當時認知

 

  消防處昨日再為8.31太子站事件作詳細講述,重申當晚無人死亡,亦無人嘔吐及不省人事,保證絕不會見死不救及隱瞞死傷人數。救護又透露警方曾多次向救護員稱月台無傷者,承認溝通情況不理想,日後需檢討,警方承認事件,強調有關說法只是「溝通過程的一部分」。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前日披露消防處8月31日晚上太子站行動文件,提出多項疑點,包括傷者點算過程混亂、警方曾稱月台無傷者、無即時將傷者送院等,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及副救護總長曾敏霞昨強調,消防處從無誤導公眾。

 

港鐵早前公布8.31太子站閉路電視截圖,以釋疑慮。(港鐵提供)

 

  公眾最關注是太子站是否有人死亡,陳慶勇稱,參與太子站行動的消防員和救護員,均無見到有人死亡或需進行心肺復甦法,亦無見到有人嘔吐及不省人事,7名傷者送院時均清醒,強調「這是消防處向香港市民的保證」,重申絕不會見死不救及隱瞞死傷。

 

  陳說消防處接報太子站有車廂冒煙,首批有18名消防員進入太子站,惟沒發現火警但見有傷者,故改為處理傷者,18名消防員中有10人持先遣急救員資格。幾乎同一時間,消防處接警方要求派出救護員到太子站救助傷者,警稱3號月台暫有15人受傷。

 

  曾敏霞稱,當時1名救護指揮原擬先入站作快速評估,再呼叫增援,故沒帶救護裝備和「紀錄卡」,且警方在現場多次移動現場人士,致傷者數目屢次改動,最終確定有7名傷者需送院。曾指該名救護指揮沒預料增援的救護員隔一段時間才進入現場,而增援到場後亦無使用「紀錄卡」,但有手寫紀錄當時情況。

 

救護:多次移動致屢改傷者數目

 

  曾又稱,警方曾多過一次稱站內無傷者,並向增援的救護員查問姓名和職級,經協調及溝通後才能入站,但強調當時月台有10名消防先遣急救員及1名救護指揮應付救援。陳補充,事後曾向警方反映,雙方均認為當時溝通情況不理想,日後需檢討。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表示,當時警員僅指認知範圍內沒傷者,其後已再了解站內情況,強調有關說法僅「溝通過程的一部分」。

 

  至於將傷者送往荔枝角站的決定,陳重申是警方建議,消防處人員考慮傷者及同事安全後,同意有關建議,認為救援角度雖不理想,但是當時最好的選擇。

 

 

下一頁 賀一誠:澳門「一國」表現佳 不與鄰區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