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9

煙花取消馬唔跑 旅遊飲食業雪上加霜

人民日報:港人「要臉」 須立蒙面法

 

  反修例衝突曠日持久,內地《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指香港「要臉」,想遏止暴徒破壞,蒙面法立法勢在必行。另美國國會昨舉行聽證會,藝人何韻詩指香港儼如警察城市,促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衡。港府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對事件表遺憾。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發表文章,指淘大商場反修例示威中,蒙面黑衣人一遭揭開口罩便「落荒而逃」,反映「暴徒就是怕見光」,禁止蒙面立法勢在必行;又引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指,正就蒙面法進行研究;又謂德法等歐洲國早訂立蒙面法,重申本港若「要臉」,應「拒絕蒙面」。

 

  另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在美國時間周二(17日)舉行聽證會討論香港情況,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藝人何韻詩等人出席發言。黃指香港現時情況接近「一國一制」,批評北京政府欲消除港人的社會和身份認同。何則稱,特首林鄭月娥的傲慢導致今日亂局,警方執勤時亦無展示委任證和編號,市民被濫暴已是日常畫面,香港儼如「警察城市」,促盡快通過《人權法》。

 

何韻詩促通過港人權法 港府表遺憾

 

  政府昨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對事件表深切遺憾,重申港府絕對尊重巿民遊行集會自由,強調自6月起有83%集會和遊行均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內地《環球時報》社評則批評,美國聽證會是場鬧劇,充滿偏頗信息及謊言,質疑美國只邀香港激進反對者出席,又指《人權法》將嚴重威脅香港未來金融環境穩定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煙花 #馬照跑 #國慶 #馬會 #蒙面法 #人民日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