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5

首場社區對話明日舉行 林鄭:氣氛良好下交流意見算成功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多名高官明(26日)將出席首場「社區對話」,與市民討論近月香港發生的社會事件。林鄭昨表示政府收到2萬多名市民登記,將抽出150人出席,又指禁止穿戴「裝備」是希望在和平、理性環境下對話,若在2小時間與市民在良好氣氛下交流意見,已算是成功。

 

林鄭月娥認為對話即使未必能立即有好效果,但至少官員能和市民作交流。

 

  首場「社區對話」明晚7時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前日已截止登記。政府訂定多項「對話」規則,包括不得使用粗言穢語、不得攜帶頭盔「豬嘴」等防禦裝備及旗幟橫額等。據悉,參加「對話會」的確認書已經發出。

 

對話議題完全開放

 

  林鄭表示,訂立多項規矩是為了在一個相對和平、理性、冷靜的環境下進行「對話」,並非控制和扼殺參加者欲表達的意見,明白市民3個月來有很多不滿,雖然認為對話未必能立即有好效果,但至少政府官員和市民可坐在一起交流對話。她又指,首場對話的議題完全開放,參與的市民要談甚麼問題都可以,強調會誠懇、謙卑聆聽出席社區對話會的市民意見。

 

  林鄭說,過去已參加了多場閉門對話,有參加者首數十分鐘都有很多憤怒,若社會上有人認為條件未成熟進行對話,她表示理解,並承諾「無論有幾艱難,我們會持續舉辦這些社區對話」,日後會再以隨機抽樣形式,盼找到有代表性群組與政府對話,或針對特別議題交流。

 

 

下一頁 美今審《香港人權法》 黃之鋒表樂觀 外交部:美亂港不能得逞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對話平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