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6

林鄭今晚社區對話憂有衝擊 伊館一帶商舖學校提早關

特朗普:籲保港人自由 外交部:美手法典型霸權 中美就港問題隔岸開火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聯合國大會再次提及香港問題,透露自己正檢視香港情況,籲北京當局恪守《中英聯合聲明》,保障港人的自由與民主生活方式。外交部駐港公署則批評,美方威脅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典型霸權所為。

 

  特朗普表示,全世界都期望中國政府可以尊重與英方簽訂、具約束力且在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維護香港的自由、司法制度和民主生活方式,美國會密切留意香港局勢。他又說,中國處理香港問題的手法,會決定中國在世界和未來扮演的角色,世界均期望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偉大領導人。

 

  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中方代表團批評,美方發言中罔顧基本事實,堅決反對,指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任何國家和組織無權假借《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

 

中方:堅決反對外部干涉內政

 

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

 

  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昨宴請外國傳媒,席間批評美方威脅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會削弱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敦促即停止立法,又認為法案意圖合理化干預他國內部事務,是霸權的典型。他又說,外部勢力一直在混亂的背後,批評某些國家的政客,提出干預言論,歪曲事實,抹黑港府和警方;另有部分外國傳媒混淆是非,在報道香港情況時持雙重標準、煽風點火,為反對派和激進示威者提供平台散播謠言。

 

  宋如安表示,反修例示威持續百多日,有人破壞立法會和中聯辦,揮動英美國旗,貶損中國國旗和國徽,又煽動學生組成人鏈,唱出反修例歌曲及口號,公然挑戰「一國兩制」的紅綫,展現出「顏色革命」和「局部恐怖主義」的特徵,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已經撤回修例,不明白反對派為何拒接受,又指若接受每個訴求才算「回應」,純屬政治敲詐和脅逼。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對話平台 #林鄭月娥 #示威 #灣仔 #外交部 #民陣 #遊行 #特朗普 #BN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