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7

林鄭離場被困4小時 場內對話變場外對峙

百萬大道淪「連儂大道」 中大︰多處被塗污感痛心

 

逾百人響應「中大人x連儂大道」活動,於中大地面貼單張。(中大學生報fb圖片)

 

  表達政治訴求的「連儂牆」近日演變成「連儂地」,各區市民以膠水、牆紙粉等物料在地面貼上大量「文宣圖」。其中以中文大學規模最大,前晚有人在百萬大道貼滿「三罷」單張,變成「連儂大道」,並有人在地面噴上訴求標語及抗爭者人像。中大校方對校園多處地方及建築物屢遭恣意塗污,表遺憾及痛心,會嚴肅處理涉刑事毁壞的情況。

 

百萬大道上,有人以多張單張貼成「罷」字。(中大校園電台fb圖片)

 

  早前有中大學生自發舉行「中大人x連儂大道」活動,號召學生在百萬大道、烽火台張貼文宣圖,前晚(25日)有逾百人響應參與。參與者在地面貼上多張宣傳10月「三罷」的單張,又以海報砌成「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國殤」等字句,地上亦見有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肖像;另有人在地面噴上「願榮光歸香港」字眼及畫上抗爭者人像等塗鴉。據中大學生報報道,副校長吳基培和數名保安組人員曾到場了解。

 

校方:不能以言論自由作辯解

 

校園內的地面除了被張貼單張外,亦有部分地方被塗鴉。(中大校園電台fb圖片)

 

  中大校方昨發聲明,對校園近日多處地方及建築物遭恣意塗污,校園本部多處遭不同人士密集式噴漆塗污,並以牆紙粉、膠漿張貼單張於地面,令校園遭受大面積損污,表遺憾及痛心。聲明稱,有關行為不能以言論自由作辯解,令前綫清潔工疲於善後,將保留作出紀律處分的權利,並會嚴肅處理刑事毁壞的事件。

 

  除中大,各區亦有自發「造地」。早前朗屏西鐵站外行人天橋地上亦貼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黑白肖像,上周六(21日)已被人清理;大埔「連儂隧道」和尖沙咀北京道行人隧道地下亦有人貼上何君堯和特首林鄭月娥的黑白肖像;觀塘也有人用官員和警察的「金句」印成A4大小的啤牌,張貼地上。除政治語句,港鐵樂富站外有人用便利貼貼成近期流行的「連登豬」圖案。

 

 

下一頁 美兩院受理香港人權法 外交部促停審 稱粗暴干涉內政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對話 #獨立調查委員會 #中大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