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30

水炮車連續2日出動 大舉搜捕示威者 傳曾開槍示警

張建宗:社區對話 非政治騷 預告施政報告有新思維

 

  港府上周四(26日)首次辦社區對話,但期間大規模封路惹來擾民的爭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稱對話絕非「政治騷」,特首和官員會繼續落區,又稱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將「不一樣」。另外,全國港區人大聯署堅決反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新華社稱本港需重塑法治權威。

 

張建宗稱新一份施政報告將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張建宗昨發表網誌,稱上周對話會是「好的開始」,不同政見人士均能理性有序暢所欲言,展現出港人開放包容和互相尊重的價值觀。他稱對話絕非「政治騷」,特首和全體司局長稍後將續走入社區,以誠懇、務實及謙卑態度聆聽市民心聲,絕不「偏聽」。

 

港區人大轟美干涉中國內政

 

  對於即將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張預告會是一份「不一樣、不因循、不守舊」、且以改善民生為主軸的施政報告,會以新思維和政治勇氣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另外,對美國參眾兩院早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全國港區人大昨發表聯署聲明,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又警告美方如執意通過法案為「暴力分子和分裂勢力撑腰打氣」,不但會破壞香港法治,更可能引起經貿待遇變化,不但損害本港經濟及民生,更可能損害美商在港龐大的經濟利益。

 

  新華社評論指出,香港在5年前發生的佔中事件,與現時的修例風波均嚴重耗損香港社會重要根基,衝擊港人曾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評論稱當違法與暴力的「幽靈」肆虐街頭時,香港更需切實重塑法治權威,「沉默的大多數」亦應勇敢站出來支持港府和警隊,令所有暴力犯罪分子得到懲治,才能「彰顯法律的公正與威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者 #催淚彈 #水炮車 #汽油彈 #橡膠彈 #灣仔 #銅鑼灣 #太子 #台灣 #何韻詩 #失業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