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3

市道不景 紙紮店料重陽節生意跌1成

  【晴報專訊】下周一就是重陽節,不少人都會登高祭祖,惟今年恐受巿道低迷影響。有紙紮店指今年重陽節雖有周六日連假效應,惟面對經濟下滑,生意勢必難做,料將下跌至少1成;而受豬價高企影響,拜祭用大豬逆巿加價,比去年貴2成,惟恐有價無巿。

 

有紙紮用品店負責人認為,重陽節適逢「三連假」無助銷情。

 

  今年重陽節適逢「三連假」,但西營盤紙紮用品店俊城行負責人杜千送預計,對生意額並無助益,「重陽節正日連住星期六、日,但港人對重陽節重視程度素不如清明節,加上適逢經濟不景氣,生意整體料與去年相若;且因人民幣跌價,紙紮品亦無加價。」他指,多數孝子賢孫買100至200元的大衣包供奉先人,僅大家族才會花千元買較名貴的金銀衣紙。

 

寶泰行負責人關先生

 

  寶泰行負責人關先生指,反修例示威未息,人流亦減少,整體生意按年跌1至2成,紙紮品亦無加價,「重陽節巿道應不如去年,相信人均消費維持在100至500元。」另一紙紮用品店職員李小姐亦透露,受經濟下行影響,今年生意亦較難做,「孝子賢孫通常只買簡約祭品,花費介乎數十至200元左右。」

 

豬瘟影響 燒肉加價約1成

 

  另受非洲豬瘟致豬肉來貨價上升影響,祭祖必備的燒豬和燒肉勢逆巿「加價」。上環有運燒味飯店周師傅指,重陽節大豬每隻約售3,500元,較去年同期貴約2成;燒肉亦由每斤160元加價至180元,升幅約1成,「但現時仍未接到大豬訂單,可能因經濟不好,今年重陽節生意料比去年跌3成。」

 

  另一西環燒味店職員透露,重陽節素來較少人買大豬祭祖,多數人僅會買一份燒肉或買豬手、豬脷和雞,料今年的生意額不樂觀,「今年大豬每隻要3,200元,較去年的2,800元貴1成多;乳豬每隻約600、700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重陽節 #紙紮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