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4

美酒佳餚單車節今年停辦 消息稱港府將用緊急法禁蒙面示威

  【晴報專訊】政治亂局波及年度盛事。旅發局表示,考慮本港未來數周或存在不確定情況,取消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及單車節。有參展商指出,昨日才獲知會取消,酒品要「原貨櫃運回」;有單車商稱局方已訂數百輛新單車,恐因取消損失10多萬元。

 

旅發局稱本港未來數周或有不確定情況,所以取消兩項活動。

 

  旅發局昨公布,本月13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及本月31日起一連4日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均取消,下月底前會全數退回報名和參展費用;若相關人士明年參加,屆時可獲8折。

 

旅發局稱本港未來數周或有不確定情況,所以取消兩項活動。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指出,考慮到本港未來數周或存在不確定情況,前晚才下決心取消,形容是艱難決定,「美酒佳餚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且每年參與巿民和參展商眾多,一旦有衝突,難在短時間疏散;而單車節經過多條主要幹道、隧道和大橋,若有示威難清理道路」。

 

打亂參展商生意部署

 

  惟取消決定倉卒,一眾參展商及供應商亦是昨日才知悉。少爺啤市場推廣主任譚凱蔚坦言「好突然」,「兩周前才抽籤揀位,本想在美酒佳餚推出1款新酒」。專營加拿大冰酒的OZEN HOLDING LTD職員稱,10日前局方才查問是否確定參展,「公司負責人在加拿大,已訂好來港機票和酒店」。

 

  有紅酒商透露,不少行家近日落單訂酒,現恐變積壓存貨,而取消活動難接觸新客,勢影響未來1年生意部署,「若擔心安全,大可移師室內,不明為何取消」。據悉有酒商更將抵港的酒品「原貨櫃運回」。

 

單車商料賠逾$10萬

 

單車節大會未預告取消,單車店大手訂入貴價公路車。(龍記單車提供)

 

  單車節方面,龍記單車老闆羅真權透露,每年會向大會供應逾千輛單車,給個人、公司及旅發局使用,惟局方未曾預告賽事會取消,更已訂下數百輛單車和頭盔,「本身仲砌緊客人訂的20輛公路車,每輛要6,000元」。他預計,連同新車、保險和運輸費,恐最終要賠10多萬元,且要向客人逐一解釋,坦言感「頭痕」。

 

  而單車節本為國際知名賽事「Hammer Series」壓軸1站,旅發局稱現時已是季尾,頂級車手隨即休假,故無法延期,只能用前兩站成績計算今季總成績。單車好手黃蘊瑤指出,現時頭3名車隊成績接近,尤其第2、3名僅相距1分,取消賽事對名次影響大。

 

  冠名贊助單車節的新鴻基地產對旅發局的決定表示理解和尊重,冀明年再度合作,而因退還報名費涉及慈善捐款,新地會相應提高捐款數額以補貼差額。

 

 

下一頁 消息稱港府將用緊急法 禁蒙面示威 行會今或討論 恐遭覆核挑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發局 #美酒佳餚巡禮 #單車節 #緊急法 #禁蒙面法 #中槍 #武力 #麻雀館 #優品360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