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4

美酒佳餚單車節今年停辦 消息稱港府將用緊急法禁蒙面示威

3度遭破壞 荃灣麻雀館申冤:非福建幫 籲示威者動手前查證

 

  反修例運動引起多次民眾衝突,其中荃灣曾有市民被疑似福建幫人士斬至小腿見骨,令該區疑與福建幫有關的店舖成示威者攻擊對象。位於二陂坊的聯發蔴雀館,連月來已被示威者闖入破壞3次。老闆張先生申冤表示,「聯發」與福建幫毫無關係,甚至有員工是「黃絲」;雖然損失慘重,但他認為罪魁禍首是官逼民反,籲示威者動手前先「Fact Check(查證)」。

 

  周三(2日)晚,荃灣區有群眾遊行聲援前1日因襲警被警員用實彈射傷的中五生,期間破壞多家疑與福建幫有關的店舖,「聯發」是其中之一;前一日(1日)「聯發」亦遭示威者縱火破壞,而8月25日有示威者用硬物破壞其鐵閘,並打爛門口玻璃。事緣8月5日曾有一批白衣人在荃灣眾安街襲擊身穿黑衣市民,自此示威者認定二陂坊是福建幫據點。

 

老闆:現時是清白第二代經營

 

聯發蔴雀館稱已是第3度被破壞,老闆稱每次維修花逾10萬元。(電視截圖)

 

  「聯發」張老闆為善後工作屢感惆悵,但最無奈是,他不明白為何與福建幫扯上關係,估計是有相關人等曾在二陂坊聚集,「聯發」正位於風暴中心,遂引起誤會。張老闆承認,二陂坊附近最初有福建人開士多、賣菜,後來聚集愈來愈多人,形成勢力,但強調其員工、顧客均與福建幫無關。

 

  張老闆慨嘆,電影對麻雀館的渲染太厲害,他指「聯發」顧客均是普通市民公餘消閒,有師奶、OL、白領、甚至醫生,亦直言上一代或有幫派背景,但現時是清白的第二代經營,4名股東均是專業人士,有土木工程師、金融從業員、銀行職員和律師,強調不是由福建人經營,更與幫派零關係。張老闆曾拜託相熟年輕人在討論區發文澄清,惟大部分網民不相信其說法。

 

聯發門外貼出告示,澄清立場以正視聽。

 

  張老闆自稱政治中立,做生意不講立場,但坦言其員工有不少「黃絲」,公餘會外出義載示威者,無奈公司仍屢遭破壞,每次維修費逾十萬元。

 

門外貼告示 稱支持五大訴求

 

  他認為近月社會事件始於政府問題,官逼民反,但示威者要爭取中間派支持,不能使用暴力,即使有行動都要再三「Fact Check(查證)」,他勉強接受,更稱「你有證據我摺埋間公司都得」。

 

  張老闆又稱,曾向警方備案,但不獲理會,「今日(2日)我親身去荃灣警署報警,因網上見到有行動消息,希望警方有準備,負責警員隨即打了數個電話通知當區指揮官,結果仍無警察現身。」

 

  「聯發」昨在門口鐵閘貼出告示,澄清其持牌人及股東全部祖籍廣東,絕無參與或指使任何人發動襲擊事件,又稱認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優品360︰主席是普通生意人

 

  優品360近月亦被示威者質疑與福建幫有關,多間店舖被砸爛。優品360昨發聲明,重申網上有人將優品360及一眾管理層與「福建黑幫」及「黑社會」掛鈎的指控並不屬實,主席及管理層都只是普通生意人,絕不支持任何暴力行為,希望市民能夠理性表達訴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發局 #美酒佳餚巡禮 #單車節 #緊急法 #禁蒙面法 #中槍 #武力 #麻雀館 #優品360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