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8

學生擬戴口罩抗議 教局促中學報數

  【晴報專訊】上周五港府宣布以緊急法推《禁蒙面法》,今日為實施後首個上學日。消息指,教育局以短訊通知學校,要求全港中學在今早11時前向當局提供戴口罩學生以及參與罷課等活動的學生人數。中學校長會認為非為施壓,但有校長認為無必要,明言不會上報。但有部分學校學生已揚言,今日起無限期戴口罩上課直至撤回。

 

鄧振強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證實,當局要求全港中學今提供戴口罩學生、因罷課或異常告假、校內外人鏈參與等人數,以及校內有否叫口號、靜坐、唱歌等。若未有上報,當局會致電查詢。但鄧不認為教育局有意施壓,相信希望了解全港學生情緒概況,提供合適支援或情緒輔導,又強調校方只需提供大約數字,毋須提交學生姓名,當局不會進一步核實,自己以平常心看待事件,但認為當局上周五下午3時才知會學校實施《禁蒙面法》的資料,要在短時間內通知學生,情況不理想,亦難以解答學生疑慮。

 

有校長不認為施壓 也有人拒上報

 

戴德正

 

  但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認為,雖然當局做法可能出於關心,但做法不能真正幫助學校,反而會添煩添亂。他解釋,有關規例並不適用於校園,不明白為何要求學校點算人數,而點算亦有困難,如在不同時間點算或有很大分別,亦不知道學生戴口罩原因,所得數據未必可靠,更可能錯估形勢,他堅守不將政治帶入校園,不會問戴口罩原因及上報人數。

 

教聯會理解支持 教協批做法無理

 

  不過,喇沙書院、英華書院及香港華仁書院等反修例關注組,已揚言今將發起學生戴口罩上學,部分更表明無限期戴口罩直至規例撤回。

 

  教協批評當局做法完全無理,將事情變得政治化,也令不少學校感壓力,要求當局停止有關要求,不要再為學校添煩添亂。

 

  但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則表示,教育局一向有就不同特別事件向校方收集學生數據,如傳染病或颱風後復課情況,以便及早安排相應支援,理解及支持今次收集數據,惟部分人可能過分解讀。

 

 

下一頁 禁蒙面法首提控 兩男女准保釋守宵禁令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禁蒙面法 #教育局 #宵禁令 #緊急法 #保單 #暴動 #惡意破壞 #譚惠珠 #彭定康 #火箭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