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8

學生擬戴口罩抗議 教局促中學報數

譚惠珠︰禁蒙面法 助移除黑色恐怖 彭定康批立法「瘋狂」 憂有人被射殺

 

  政府上周五宣布訂立《禁蒙面法》,觸發多區出現激烈示威。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表示,政府引《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並無違憲,又稱立法有阻嚇作用,有助移除「黑色恐怖」。前港督彭定康則炮轟港府做法「瘋狂」,擔憂不久後或有示威者不幸被射殺。

 

譚惠珠

 

  《禁蒙面法》實施後爭議不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行使《緊急法》修例符合《基本法》,她指出立法會曾於1999年對《緊急法》進行3個修訂,當時並未有削弱特首及行政會議的權力。她認為,法例生效僅數天難評估效果,但強調立法是為政府提供多一個工具,相信當中有阻嚇作用,再配合其他法律手段和行政機關,有助逐步移除「黑色恐怖」,紓緩社會壓力。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提及過去周六、日本港示威者出現「新的歇斯底里」,惟西方政客及傳媒對有關暴力活動沉默,並製造《禁蒙面法》「嚴重不得人心」的虛假輿論;重申法例不是要限制港人遊行示威的權利,而是要打擊「正在毀掉香港的暴力活動」。

 

  前港督彭定康則批評,特首林鄭月娥訂立《禁蒙面法》是「瘋狂」(crazy)行為,透過派出荷槍實彈和武裝的警員來維持公共秩序的做法亦荒謬,強調令香港釀成目前情況,是港府及北京咎由自取。他又擔憂,事態若持續,最終或會有人被槍殺。

 

 

下一頁 火箭隊總管撐港惹爭議 球星哈登道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禁蒙面法 #教育局 #宵禁令 #緊急法 #保單 #暴動 #惡意破壞 #譚惠珠 #彭定康 #火箭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