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8

學生擬戴口罩抗議 教局促中學報數

火箭隊總管撐港惹爭議 球星哈登道歉

 

火箭隊是NBA爭冠熱門之一,在中國市場有雄厚基礎,現時球隊首席球星為哈登(紅衣者)。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利發表支持香港示威的言論,「辣㷫」內地球迷和輿論,中國籃協等馬上封殺火箭隊。事後莫利刪除貼文,聲稱無意冒犯中國球迷,惟內地網民繼續口誅筆伐。隊中球星哈登則開腔致歉。

 

  火箭隊自2002年簽下中國的「移動長城」姚明後,就在中國市場打下雄厚基礎。

 

中國籃協等停合作

 

火箭隊總經理莫利日前在Twitter發帖,疑支持本港示威。

 

  惟該隊總經理莫利上周六(5日)在Twitter發布「FIGHT FOR FREEDOM(為自由而戰)」、「STAND WITH HONG KONG(力挺香港)」,惹來內地網民不滿,官媒批評是「對中國人民的冒犯」,要求道歉。姚明擔任主席的中國籃球協會和多間中國贊助商,亦宣布暫停與該隊合作,並暫停直播其比賽。中國駐休斯敦領事館周日也向火箭隊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立即澄清及糾正錯誤。

 

  在事件鬧大後,火箭隊老闆蒂爾曼指莫利的發言不代表該隊,但隨後表示無意介入或要求他撤回言論。莫利事後將貼文刪除,他昨在Twitter強調無意冒犯中國的球迷;又重申其言論並不代表球隊及NBA。該隊球星哈登則開腔道歉,他昨天在東京的活動上說︰「我們致歉,我們愛中國。」

 

  NBA傳播總監巴斯發官方聲明,指莫利的言論冒犯了NBA在中國的朋友和粉絲,令人遺憾。惟聲明又稱,在NBA的價值觀下,人們可深入了解感興趣的事件,並分享個人看法。

 

  對莫利和火箭隊的說法,內地網民未收貨,有人指「莫利必須解僱,火箭隊官方必須在推特(Twitter)和微博上給中國道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禁蒙面法 #教育局 #宵禁令 #緊急法 #保單 #暴動 #惡意破壞 #譚惠珠 #彭定康 #火箭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