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9

林鄭︰禁蒙面法一段時間可見成效 立例3日拘77人

下周三立會復會 一連兩日發警示 宣讀施政報告 處理撤回修例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一批反修例示威者在7月1日攻入立法會大樓,期間破壞及塗污大樓設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稱,立法會料下周三(16日)如期復會,屆時會發出黃色警示,確保會議順利舉行,特首林鄭月娥會在當天宣讀《施政報告》,之後處理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動議。

 

  立法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及多名委員上午在大樓視察復修情況。身兼立法會主席的梁君彥表示,料下星期三可以復會,其他服務亦可陸續恢復,最新估算復修工程費用約4,000萬元。他表示,行管會為確保立法會會議能順利舉行,決定下周三及周四會發出黃色警示。

 

倘大樓遭包圍 梁君彥:無後備方案

 

  梁續稱,目前有不少法案及撥款申請積壓,不少與市民福祉息息相關,希望今個立法年度能平靜度過,尋找出路為香港市民謀福祉。但他承認,若復會當日有人包圍大樓,目前並無後備方案。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表示,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已到最後籌備階段,希望立法會可順利復會,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可到立法會宣讀,但非她個人意願,要考慮立法會安排和當時大樓外情況,會密切注意情況及考慮後備方案。

 

施政報告電視電台論壇 今年停辦

 

  但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發表施政報告當天添馬政府總部周邊情況存在不確定性,今年將不會舉辦電視及電台論壇。

 

  身兼行管會委員陳克勤表示,就特首宣讀施政報告安排,未聽聞或討論特首以視像宣讀等替代方案,目前唯一準備是在會議廳宣讀。立法會昨午安排傳媒入內拍攝,早前被示威者破壞的會議廳已大致回復原貌,主席座位上遭塗污的區徽已更換,所有被破壞的議員座位設備如收音咪和投票按鈕等均已復修,牆上原有標語亦已清除,惟有玻璃仍留下刮痕。

 

  會議廳外早前遭塗污的歷屆議員合照已更換,惟同樣被嚴重破壞的前廳未有開放,會議廳外早前遭示威者撤下帶走的歷屆主席照片位置,仍僅剩歷屆主席名牌,立法會餐廳及紀念品店已恢復營業。大樓外玻璃幕牆則要待明年2月才可更換,目前以圍板及水馬圍封,連接示威區的議員及公眾入口亦有膠帶和水馬圍封,禁止進入。

 

  

下一頁 中學生「口罩日」 多校稱響應者屬少數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禁蒙面法 #緊急法 #警察 #拘捕 #立法會 #施政報告 #旅客 #黃金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