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0

港人精神健康8年最差 4成受社會爭議影響

前日遭學生包圍 理工專上講師暫停授課 三度被推跌 稱校方曾阻警入校處理

 

理大香港專上學院稱涉事講師陳偉強暫無停職;圖為理工專上西九校園。(理工專上官網圖片)

 

  理大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因提倡重判示威者,前日(8日)上課時遭大批學生圍困5小時,期間三度被學生推跌。陳現已暫停授課,表示不會收回言論及道歉,又指曾就事件報警。警列「普通襲擊」處理,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校方強調尊重教職員言論自由,對不當行為按既有機制處理。

 

  理大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促政府以暴動罪起訴暴力示威者,又指法庭應予以重判,惹學生不滿。前日(8日)下午約3時有人發起到其課堂示威,要求他道歉及收回言論。有逾百名學生在西九校園課室包圍指罵陳偉強,又用鐳射筆射向他,更發生推撞,陳三度被推倒在地,報稱頭部及腰部紅腫。最後雙方在8時許散去。

 

陳偉強:望學生知錯改過

 

陳偉強前日被逾百名學生包圍,稱三度被推倒在地。(網上片段截圖)

 

  陳偉強昨表示,由於感到受威脅,曾2次報警,惟校方認為可自行解決事件,他雖理解校方關注學生情緒,但認為亦應顧及教職員人身安全,不應拒絕警方介入。他昨已無回校授課,因出席課堂的大多非其學生,繼續授課意義不大,未來課堂會有調動,會再與校方商討。陳重申,不會收回言論及道歉,堅持反暴力、尊重法治的立場,但對事件感痛心,認為大學應是多元意見互相尊重交流的地方,但他因言論被人禁錮,盼學生知錯並改過。

 

校方:應互相尊重表意見

 

  理大香港專上學院表示,管理層即時到場了解及協助處理事件,認為任何人皆應互相尊重、和平表達及討論不同意見,對不當行為會按既有機制處理。校方指會安排其他講師代課,而陳偉強則會在校擔任非教學職務,暫無停職。

 

  昨有約600名學生出席校內的對話討論事件,校方表明相關言論只是個別導師看法,會尊重教職員言論自由,但促相關教職員了解同學反應後再自行決定是否有回應。理專學生會內務副主席謝子樂認為,校方需以保護學生安全為首要考慮。

 

  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則表示,校方需盡快說明有否檢視機制應對相關情況。

 

 

下一頁 認曾派便衣警入上水站執勤 警方強調沒違法行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修例風暴 #精神健康 #抑鬱症 #心理情緒 #零售業 #食肆 #倒閉潮 #理大 #大學生 #陳偉強 #警察 #上水站 #示威者 #路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