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1

反修例4個月2379人被捕 32%未成年 張建宗:震驚痛心

局勢混亂 10月首周訪港旅客減半 邱騰華︰各界同坐一船應互助

 

受社會事件影響,10月首周多區人流疏落。

 

  本港混亂局勢嚇跑旅客,旅遊業持續受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稱,本月首7日訪港旅客量按年大跌5成,出境旅遊客亦減少2至3成,嚴峻情況令人擔心。邱騰華稱會繼續研究措施支援業界,避免出現倒閉潮,又謂香港不同業界都「同坐一條船」,冀各界互助度難關。

 

邱騰華

 

  訪港旅客量跌勢難消,邱騰華昨與工聯會4個旅遊業工會會晤,商討支援方法。他在會後透露,本月首7日訪港旅客量按年急挫5成,出境旅遊客量亦減少2至3成,酒店及零售業在8月份表現亦跌逾2成,相關數據反映業界經營困難,令人擔心就業情況。

 

爭取豁免多項費用作支援

 

  邱稱,與會的大部分業界人士,包括旅行社等均表示在情況許可下,不希望結業或裁員。惟業界短期內仍面對嚴峻環境,單靠資助補貼難以渡日,必須增加營業額才能避免出現倒閉潮︰「若沒有生意,基金援助補貼亦用不得其所。香港不同業界同坐一條船,希望大家可付出一點,互相幫助。」

 

  邱補充,當局考慮調撥現有資源,包括旅發局取消盛事活動後剩餘的資源,或可作為一系列資助津貼措施。「現時政府已響應業界要求,包括爭取落實豁免導遊的景點入場費用、旅議會註冊費和續牌費等,未來亦會繼續討論任何能幫助業界的建議。」

 

  他續說,業界的共同意願是本港盡快停止暴力衝突,以恢復社會秩序,惟有本港回復平靜,才可重新吸引旅客。另外,港府亦會與旅遊發展局協調,加強向外推廣香港,以重建旅客信心。

 

 

下一頁 港人開心指數10年新低 兩成人抑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修例風暴 #示威 #破壞 #張建宗 #陳帆 #港鐵 #尖沙咀 #警察 #心理情緒 #急救員 #中大 #段崇智 #移民 #旅客 #抑鬱 #開心指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