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6

浮屍案新片段 白衣男無尾隨女生

多名區議會參選人 被要求講政治立場 林鄭:盡力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區議會選舉在即,林鄭月娥料選管會有相應部署,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區議會選舉在即,接連有非建制派參選人被選舉主任要求解釋政治立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數名參選人回信稱,不支持或不主張港獨。另特首林鄭月娥昨稱,不少建制派議員辦事處遭破壞,質疑背後或有政治目的,但重申有決心令區選順利舉行。

 

張秀賢

 

  目前最少5名非建制派參選人均接到選舉主任來信,當中包括參選海怡西的黃之鋒、參選元朗元龍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及現任沙田沙角選區區議員陳兆陽等,要求解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或對「民主自決」及「香港獨立」的立場。

 

  黃之鋒昨表明,從未主張港獨,亦非代表香港眾志參加是次選舉,其個人立場與其在提名表格內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支持香港特區並無牴觸。

 

  張秀賢則解釋,「光復香港」是將香港「光復」回舊日般面貌;「時代革命」則是透過大型變革使香港繼續向前;「革命」不應解讀為「流血並推翻政權的行動」,而是結構和思潮上大變革。

 

建制派辦事處被毀 林鄭質疑目的

 

  截至10月14日下午,海怡西及元龍的其他參選人均只有現任區議員,分別為陳家珮及王威信;沙角區則另有公民力量夏劍琨參選。

 

  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近日蒙面示威者肆意破壞選定的地點,包括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和服務點,單是民建聯和工聯會便有逾150個辦事處受破壞,其他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亦幾乎無一倖免,影響有關議員工作,質疑行為並非隨機發洩或報復,背後或有政治目的,意圖破壞平靜選舉氣氛。她強調,政府有決心且盡最大努力舉行公平、公開選舉,相信選管會有相應部署,確保選舉能順利進行。

 

 

下一頁 經濟持續不穩 法定最低工資或凍結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陳彥霖 #浮屍案 #閉路電視 #調景嶺站 #死因庭 #區議會選舉 #黃之鋒 #張秀賢 #最低工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