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7

林鄭10招助上車 放寬首置$800萬樓可借9成

立會宣讀遇抗議 回歸後首次錄像公布施政報告

 

  昨日立法會大樓內外均有人示威抗議,令原本在會議廳朗讀施政報告的特首林鄭月娥,兩度被暫停,結果更需要以視像錄影公布,為回歸以來首次。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特首未能回應民意,要求她問責下台;而建制派議員則譴責泛民中斷會議。林鄭強調自己不是「攬炒之母」,認為目無法紀的人才是「攬炒」。

 

  警方昨晨於金鐘一帶嚴密戒備,社民連梁國雄、黃浩銘等10多人在場外示威。林鄭等高官雖成功進入立法會大樓,但林鄭甫走進會議廳,泛民議員即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下台」等口號,並用迷你擴音器播放市民遭警察驅散時的尖叫聲及用投影器在牆上照出示威字句,會議開始不足2分鐘即宣布暫停。約15分鐘後,林鄭重返會議廳,惟僅讀到數句開場白,即再遇泛民議員示威,有人向她投擲紙牌,林卓廷、尹兆堅等多名泛民議員先後被逐,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會議2度中斷後,報告改以視像錄影發表。

 

  林鄭在演辭前言即提到近月社會情況,大篇幅譴責示威者極端行為,指過去4個月發生逾400場示威、遊行和集會,致逾1,100人受傷及超過2,200人被捕,令人對香港前景感擔憂,又強調堅守「一國兩制」、法治等原則。

 

否認為「攬炒之母」 斥示威者破壞

 

  泛民議員批評林鄭處理示威時僅用鎮壓手段,而非政治解決。建制派則對泛民中斷會議表強烈譴責。梁君彥表示,對林鄭未能發表施政報告感遺憾,指議員有憲制職能聽取施政報告,不應阻撓,冀議員和平理性議政,並預期今會繼續行政長官答問會,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會順延至下周三。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則表示可惜。

 

  林鄭下午回應記者提問時,否認自己是「攬炒之母」,指示威者破壞香港行為才是「攬炒」,強調無說過所有被捕未成年人是暴徒,但他們心智未成熟,望《禁蒙面法》可協助家長老師勸喻學生。她又稱一直想香港好,是基於熱愛香港。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買樓 #按揭 #首置 #壓力測試 #首置上車盤 #白居二 #綠置居 #過渡性房屋 #收回土地條例 #棕地 #隧道收費 #交通津貼 #學生津貼 #綜援 #在職家庭津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