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5

打工仔來年料加薪3.1% 人力顧問︰隨時減薪凍薪

陳同佳赴台未有期 台指已設單一窗口 促聯絡助安排

 

  協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昨稱,陳今日不會到台,「投案」仍無期。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稱,若管浩鳴有心幫助,應「少說兩句」,又指案件涉2個獨立司法管轄權,不能「私了」,須透過司法互助解決;陸委會發言人下午則稱,港府仍未掌握陳到台的行程,籲陳與單一窗口聯絡以安排。本港保安局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赴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強調陳同佳是跨境犯罪,涉及兩個獨立司法管轄權,不能「私了」。他又回應管浩鳴前日稱,要確保陳同佳到台須得到公平審訊,不能成為「政治籌碼」,反要求若管有心要幫受害人伸張正義及讓陳同佳到台受審,應少說兩句話。

 

台重申無阻入境 惟疑犯不可「自由行」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強調,從未阻止陳同佳入境,只因陳是殺人犯,全世界沒有國家可讓殺人犯自由行,所以才註記陳必須臨櫃辦理入境。

 

  陸委會昨午再舉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目前港府亦未掌握陳到台行程,台刑事警察局已設立單一窗口,方便與陳同佳聯絡,協助安排到台;另亦透過既有渠道繼續與港府溝通,希望對方最少能告知陳何時到台,強調雙方「有來有往」,但不便公開詳情。邱又稱,不論是「人、證一齊送」或「先人後證」,雙方都應協商解決問題,最重要是彰顯公義。他警告,若港府既不行使管轄權,亦不向台灣提供協助,令陳同佳逍遙法外,港府要負全責。

 

管浩鳴:今不會啟程 已聘星級律師

 

  至於蔡英文總統日前稱,對陳「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邱稱兩者沒衝突,只要陳入境就會逮捕他,但未透露是否會在航機或是在機場,亦拒明言台方是否已有人員在港準備。另外,陳水扁前總統表示,「不管他用甚麼名義來台,先抓起來繩之以法」,認為既然台灣有司法管轄權就應盡量爭取,批評兩岸三地均有政治考量。

 

  管浩鳴昨午稱,陳同佳今日亦不會赴台,已在當地聘請「星級律師」為陳辯護,但非傳聞的當地著名律師陳長文,僅為同一法律事務所的另一律師。

 

 

下一頁 斥港街頭暴力蔓延全球 外交部特派員:比沙士更致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凍薪 #減薪 #失業率 #陳同佳 #台灣殺人案 #暴力衝突 #外交部 #消防處 #建制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