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8

油尖旺重災 近3月市況差 145商舖租約未完求頂手

陳同佳案 台促港府 盡快交人

 

在港只被控洗黑錢的陳同佳(藍衣者)上周獲釋。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上周三(23日)獲釋,至昨天仍未到台投案。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再促港府盡快「交人」,台內政部長更表示,台灣已經準備好,只要陳願意,即晚就可以到台。本港行會成員葉國謙反指港府已無大角色。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則質疑港府持雙重標準,且明知陳的獲釋時間卻不作為。

 

蔡英文

 

  蔡英文昨再呼籲港府盡快把陳同佳及相關事證交給台灣,以便有較充足基礎行使追訴。她續稱,時間每天流逝,案件偵辦的難度持續增加,又重申陳已是被通緝嫌犯,故只有逮捕問題,沒有自首問題,當中沒有障礙。台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更表示,台灣已隨時準備好,只要陳願意,即晚就可以到台,而目前與港府互動情況「還不錯」

 

泛民質疑港府雙重標準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昨在城市論壇表示,港府在2016年曾派出警員到台,接收3名潛逃到當地的石棺藏屍案疑犯,批評「對自己有利就飛過去,無利嘅就唔肯畀人嚟」。他又稱,台方3次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港府「已讀不回」,至今年初卻突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後來雖有不少議員和法律界人士提建議解決案件,包括他提出修改《侵害人身罪條例》,但港府卻拒絕聆聽。他又批評,港府早已得悉陳可能獲釋的時間,期間卻似乎完全不作為,甚至不知道有牧師及議員勸其自首,更沒預先研判台方反應。

 

  在台灣修讀國際法的時事評論員譚志強認為,陳在台難得公平審訊,很大機會被判死刑,籲港府修例實行「港人港審」。

 

建制指由陳決定何時赴台

 

  不過,同場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認為,港府在陳同佳一案已無大角色,社會應尊重其自首意願,由他自行決定何時赴台。他續稱,香港是守法的地方,不論是實行「港人港審」,或是修改《侵害人身罪條例》均涉及修改法律,否認香港政府「玩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商舖 #餐飲業 #尖沙咀集會 #台灣殺人案 #蔡英文 #陳同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