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8

強調不提倡港獨 黃之鋒促選舉主任作決定 參選區議會仍未被確認

  【晴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4日舉行,惟南區海怡西選區參選人黃之鋒至今仍未被確認「入閘」。黃昨強調,並不提倡和支持港獨作為民主自決的一個選項,亦從未改變政治主張,促選舉主任作清晰決定。

 

黃之鋒(右一)至今仍未獲確認,但昨日亦有出席南區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的誓師大會。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即將舉行,昨多區民主派候選人舉行誓師大會,其中南區17名民主派候選人昨到香港仔中心外誓師,並派發聯合政綱等。報名出戰海怡西選區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雖仍未獲參選確認,但亦有出席活動。

 

黃之鋒稱3度被問政治主張

 

  他提及前晚收到新海怡西選舉主任蔡亮的來信,第3度查問其政治主張一事,強調香港眾志從未提倡和支持港獨作為民主自決的一個選項,香港眾志非坊間認定的「獨派」、「本土派」等,當中立場未改變,只是政治審查制度有變,他是「問乜答乜」。

 

  至於蔡亮被傳遭恐嚇需入住安全屋,黃之鋒認為只屬政權防止對方因病休假的藉口,以迫使其盡快決定,望是次答覆能清晰表達其立場,促蔡亮秉持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根據他的回覆作清晰決定。

 

  同場的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前主席楊森表示,自他從政以來,從未見過民主派於南區所有選區均有候選人參選,「今年我們一個白區都無」,又表現今年新增選民有38萬人,希望大眾可以「將憤怒轉成力量」,向政府展示民情;他又強調不論何種政治立場,投票均是基本權利,呼籲市民同心保障區選制度,阻止政府無理推遲或取消選舉。

 

民建聯大埔參選人 競逐連任

 

民建聯黃碧嬌及胡健民,昨於大埔廣福邨舉行誓師大會。(陳克勤提供)

 

  參選海怡西的還有新民黨陳家珮,以及民主派林浩波,兩人均已獲確認資格。另外,大埔現屆區議員、民建聯黃碧嬌及胡健民均競逐連任,出選廣福及寶湖區以及宏福區,昨於大埔廣福邨舉行誓師大會,獲該黨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陳克勤現身支持。廣福及寶湖區參選人另有連桷璋及郭樹仁,宏福區則有區政聯盟的姚鈞豪。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議會 #區選 #黃之鋒 #港獨 #自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