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9

警推行卡片展示「呼號」識別身份 稱禁蒙面法記者無豁免

催淚彈波及九巴 工會批危害行車安全 警方:執法被動

 

昨晚有義務救護員上車幫助車長,並為他戴上防毒面具。(Now片段截圖)

 

  周日晚油尖旺爆發衝突,警方清場期間在彌敦道一架巴士前施放催淚彈,車長因吸入催淚煙不適需急救員治理,乘客則自行疏散。九巴指車長送院後無大礙,工會則譴責警方的行為罔顧公眾安全。警方回應指執法時角色被動,反問若警不介入,誰人會制止暴力行為。

 

  九巴昨發聲明表示,涉事為905綫巴士,車長曾吸入催淚煙不適,控制中心得悉後派員到場協助乘客離開,並陪同車長往醫院治療,車長初步檢查身體無大礙。九巴形容事件不幸,已派員慰問,並感謝義務救護員,該巴士已回廠清洗,早前已發指引協助員工應付突發事宜。

 

九巴:巴士已回廠清洗

 

片段可見警方施放催淚彈時,馬路上除了有巴士,還有其他車輛。(港台片段截圖)

 

  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對事件感到震驚及憤怒,認為警方的行為罔顧公眾安全,予以最強烈譴責,要求警方交代如何保障市民安全乘車。聯盟副主任林錦標說,車長不適可導致嚴重交通意外,質疑警方「咁大架巴士有何理由睇唔到?」聯盟早於8月已要求約見運輸署及警方代表,惟至今未獲回覆。林又稱,現時3間巴士公司均未有提供裝備,認為對車長支援不足,冀公司可提供防毒面具等,但又擔心會觸犯《禁蒙面法》,望公司能提供更清晰指引。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表示,工會曾建議資方在經常爆發衝突的高危路綫,為車長提供生理鹽水作不時之需,但未獲回應。他指衝突情況來得突然,車長改道也未必可及時撤離現場,幸現時未有出現毆打或襲擊車長事件,暫未造成直接人身威脅。

 

警:若不介入 誰制止暴行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民主黨林卓廷批評,衝突地區有不少市民和車輛經過,警方施放催淚彈容易誤中副車,他認為警方部分行動形同失控,要求警方克制使用武力,又認為巴士公司有責任為員工提供足夠裝備。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在記者會表示,暴力示威者進入社區才會有警察到場執法,警方是被動的一方,反問若警不介入,誰人會制止暴力行為。

 

 

下一頁 管浩鳴稱陳同佳 衝動下失手誤殺 因看到女友與他人「性愛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起底 #警察 #禁蒙面法 #記者 #催淚彈 #台灣殺人案 #陳同佳 #零售業 #學界 #課外活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