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31

知專突取消對話學生不滿 再破壞校園 防暴警在校外戒備

稱警阻採訪 記協申覆核 官擬併入另3案明年審

 

  記協早前就不滿警方近期阻撓記者採訪的行為入稟提出司法覆核,法官昨召開指示聆訊,指有意將記協質疑警方執勤時未有展示警員編號的部分,與另外3宗同類司法覆核申請合併於明年3月審理。

 

  法官昨於庭上指出,記協提出的其中一個覆核理據是關乎警方於執勤時未有展示警員編號,而現時已有3宗針對同樣質疑的司法覆核案件候審,並排期於2020年3月27日進行,法官認為既然案件針對同類議題,或可合併審理。

 

  法官又質疑,記協提出的其中一個投訴涉及13宗有記者於採訪期間遭警方故意阻撓的事例,而警方明顯不會承認他們在處理傳媒採訪時使用了過度武力,若要逐個事例審理,恐怕要花上好幾年時間。

 

  記協一方則回應稱,入稟狀中已列出事件的過程,而且有片段佐證,認為法庭可依據相關事例而作出原則上的裁決,即判斷警方有否違反責任及侵犯新聞自由。

 

  警務處處長及律政司一方則認為,法庭不應以司法覆核的方式去處理有關事實爭議,加上記協已向監警會等作出投訴。至於有關警方執勤時未有展示警員編號的爭議,記協一方指出,日前透過警方記者招待會得悉,警方推出新措施「行動呼號」以助辨認警員,記協指此舉或影響本案,因此要求警方提供更多資料。

 

  法官最後決定先諮詢其他3宗同類案件的與訟各方,以判斷是否將4宗案件合併審理及相關時間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蒙面人 #學生 #警察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李家超 #台灣殺人案 #陳同佳 #記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