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1

高院頒臨時禁令 禁網上煽動暴力 大狀:「裝修」「發夢」字眼恐難規避

萬聖夜衝突四起 蘭桂坊警民對峙 太子施放催淚彈

 

警方在蘭桂坊一帶拉起封鎖線,但大批市民拒絕離開。

 

  昨為萬聖節前夕,是蘭桂坊傳統重點消費節日。警方自傍晚起在中環一帶布防,晚上近8時更拉起封鎖線,禁止市民再進入蘭桂坊,其後曾出示藍旗,但不少人拒離開並與警對峙。另適逢8月31日太子站事件2個月,不少示威者在站外聚集,部分人更佔據行車線,警方發射多輪催淚彈驅散。

 

  港鐵前晚已宣布因應風險評估,太子站昨午2時關閉,中環站亦於晚上9時關閉。警方由昨午起在蘭桂坊一帶陸續封路,其後實施單向人潮管制;中環多處均有防暴警戒備,至晚上約8時警方更以人滿為由拉起封鎖線,禁止市民進入蘭桂坊,要求在場人士沿德己立街向雲咸街方向離開,惟現場部分位置人流仍疏落,有酒吧仍未坐滿。

 

  警方其後出示藍旗警告,氣氛逐漸緊張,但在場人士仍拒絕離去。警方最少帶走一名女子,並曾使用胡椒噴劑。

 

警方彌敦道驅散人群

 

  太子站外太子道西及彌敦道交界晚上6時起再有市民聚集「悼念」8.31事件,部分人蒙面或在面上塗上小丑彩繪;有人以雜物堵路。警方至晚上7時許在旺角警署內先後發射兩輪催淚彈驅散,惟太子道西仍不斷有車輛經過,而人群僅後退至聯合廣場對外的彌敦道,亦有人續在太子站外灑溪錢,有消防到場協助清理路障。

 

  至近8時,警方在警署內舉橙旗警告會開槍,而人群則退到亞皆老街位置,有人在港鐵旺角站縱火,其後數名防暴警跑出彌敦道驅散人群,最少一人被制服及帶走。防暴警多次發射胡椒球彈,旺角站在8時許臨時關閉,大批防暴警先後到場增援,並再發射催淚彈。

 

百人戴面具維園集會

 

  維園晚上亦有人發起萬聖節集會,約百人帶上不同面具出席,惟氣氛相對平靜。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一隊防暴警截查途人,又一度出示藍旗警告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會。

 

  另有傳媒取得太子站在8月31日當晚部分閉路電視片段,時間同為當晚10時56分,其中一段顯示兩個鏡頭已遭損毀;另一段則見一群市民慌忙跑往通向上層的扶手電梯,未幾就有速龍小隊成員從後揮動警棍追趕,部分速龍小隊成員則走入車廂。

 

 

下一頁 料外圍經濟不再惡化 逾半僱主預期明年逆市加薪3%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禁蒙面法 #禁制令 #Telegram #連登 #減息 #樓價 #加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