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5

科大生墮樓仍危殆 區議員趙家賢駁回斷耳 周末3日衝突警拘325人

韓正明晤林鄭 劉兆佳:或換港管治班子

 

劉兆佳

 

  政壇近期屢傳特首將會換人,特首林鄭月娥明日(6日)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晤備受矚目。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相信中央短期內不會換特首,但不排除林鄭管治班子或行會將撤換2、3人。有時事評論員稱,現階段韓正「必撑」林鄭以收拾亂局,惟會否「撑到底」仍是未知之數。

 

  特首林鄭月娥明日將在北京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晤,為6月起反修例事件後二人首度公開會面。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相信中央現階段不會撤換特首,以免引起外界揣測,覺得中央向壓力屈服,不過不排除會換林鄭管治班子或行政會議成員。他估計,為保持穩定,中央或會撤換當中2、3人。他又稱,按《基本法》規定,中央任免特區官員不一定要由特首提名或建議,若中央感到官員表現欠佳,可主動免除其職務,而且不一定需要特首同意。

 

  另外,有傳媒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稱,因明年是改選立法會關鍵期,中央不太可能闢出「選委會選舉」、「特首選舉」及「立會選舉」三條戰綫,相信韓正借會面澄清傳聞的機會較大。

 

劉銳紹:須靠林鄭收拾爛攤子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韓正現時與林鄭會面必然會表達對她的支持︰「中央目前對香港的立場轉硬,需透過林鄭執行指示,加上現時本港爛攤子亦需靠林鄭收拾,但中央會否撑到底仍是未知之數。」

 

  劉銳紹續說,中央決策特色是「單向」及「鐘擺效應」︰「中央高層決定後,政策就由下方執行;而且決策前會有多個選擇方案,在決定前無人能知悉鐘擺最終停在何處,像當年前特首梁振英原本有意競逐連任亦是突然叫停。」他又謂,林鄭若如傳聞在明年3月被撤換,距今尚有5個月時間,局勢變化難測,加上餘下任期較短,亦難找人頂上。

 

 

下一頁 稱手令涉私隱 右眼受傷少女︰有權反對 警質疑少女圖阻調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科大生 #私了 #催淚煙 #危殆 #暴力衝突 #林鄭月娥 #韓正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