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2

西灣河警開3槍 21歲男中彈命危 無武器但手有動作 警方稱想「搶槍」

午間快閃示威警驅散 中環上班族捱催淚煙 跑入附近商廈暫避

 

  大批市民昨響應中環快閃行動,中午時分在中環一帶聚集,高叫口號追究警暴,一度佔據馬路,其後警方在畢打街及德輔道中交界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不少外出用膳的上班族走入附近大廈暫避;傍晚再有人轉戰銅鑼灣,警再度施放催淚彈,多人被捕。

 

  網民昨午臨時發起中環快閃行動,於12時許近千人聚集在中環街頭,防暴警亦到場戒備,民主黨許智峯在場與防暴警交涉,促讓路予市民,期間一名西裝男子與警員爭議期間,以涉嫌干犯《禁蒙面法》及非法集結等被捕。

 

  警方於約12時20分舉藍旗,要求市民不要作出違法行為。近12時半市民走出畢打街佔據馬路,警方警告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要求離開,其後再先後舉橙旗及黑旗,並制服1人,正在拍攝的記者亦中胡椒噴霧。警方於約12時50分在畢打街及德輔道中交界施放多枚催淚彈,並快速推前清場,大批市民及示威者四散逃走,不少人都無戴防護裝備,需走入附近大廈包括置地廣場暫避,有人吸入催淚煙不適,需由義務醫務員治理。一名記者手部疑被催淚彈擊中受傷。

 

銅鑼灣有人堵路 警拘多人

 

多區亦有市民自發收拾街上的磚頭雜物,及馬路上的路障。(網上片段截圖)

 

  其後,有示威者在干諾道中一帶的天橋上與防暴警對峙,現場疑傳出一下防暴槍聲音。示威者在干諾道中一帶設路障及縱火,部分港鐵設施、銀行及食肆被破壞,在鐵閘外噴漆、敲打及縱火,火舌高達2米。

 

  至下午約4時,防暴警封鎖港鐵中環站附近一帶天橋,示威者轉往金鐘方向,在力寶中心至警總一帶的夏慹道設置路障。至下午5時半,有黑衣人在銅鑼灣怡和街一帶堵路,防暴警施放催淚彈驅散,並向天后方向推進,至晚上7時有群眾聚集,再次施放催淚彈,其後截查途經市民,拘捕多人。

 

 

下一頁 港鐵大受破壞 32站關閉 雜物插穿列車 汽油彈燒車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灣河 #開槍 #暴力衝突 #催淚彈 #快閃行動 #中大 #路障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