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3

【中大攻防戰】黑衣人燒車設障 警︰20分鐘被30汽油彈攻擊

團體眾籌$300萬 覆核網上暴力言論禁令

 

  律政司早前入稟,申請禁止任何人在網上發布或轉發使用暴力的言論,獲批出臨時禁制令。香港互聯網協會前日入稟,要求覆核禁令是否有違憲,避免政府日後過濾互聯網或作言論審查。協會亦發起眾籌,希望籌得300萬元應付訴訟開支。

 

近日示威中,有網上討論區及通訊軟件曾被警方點名,稱被示威者常用。

 

  高院上月31日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於網上發布或轉發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並點名提到連登討論區及通訊軟件Telegram。

 

協會憂禁令成「封網」前哨

 

  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鄭斌彬昨稱,禁制令條文過於廣泛及含糊不清,網民轉發內容亦可能誤墮法網。他指禁制令第1(b)段的「協助、造成、慫使、促致、唆使、煽動、協助、教唆或授權他人從事上述任何行為或參與上述任何行為」,相當於「網絡23條萬能KEY」,令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和網上論壇的管理者,皆有機會因平台上的言論而招致刑責。

 

  鄭又表示,禁制令或成「封網」前哨,政府既可申請涵蓋範圍過於廣泛的禁制令,將來亦可再推出更「辣」的打壓措施,故須制止。協會呼籲市民捐款支持眾籌。

 

莫乃光

 

  支持入稟的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現有法例已可管制網上煽動暴力言論,禁制令是「架床疊屋」,相信政府是要製造白色恐怖,令網民及網上平台自我審查。

 

 

下一頁 韓節目自稱港警爆內幕 警:惡意中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大 #警民衝突 #段崇智 #校園 #汽油彈 #堵路 #水炮車 #吐露港 #理大 #催淚彈 #東鐵 #停駛 #縱火 #港鐵 #譴責 #學生 #年輕人 #暴力 #眾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