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4

中大學生會申禁警入校失敗,警轟如「兵工廠」,李家超:校園非法外之地

警拘近百人 多區快閃堵路 紅隧出入口被阻

 

中環昨午再有人示威,示威者於街頭設置路障。

 

  堵路行動昨繼續全日在多區「開花」,部分地區則仍留有前日的路障。警方中午曾在中環及九龍塘浸大附近驅散人群,惟下午旋即再有示威者加固路障,至傍晚突有示威者在紅隧九龍出入口堵路,向收費亭投擲汽油彈。警方晚上先後在多區施放催淚彈驅散,期間制服多人,全日最少近百人被捕。

 

  全港多條主要道路均被堵塞,中環更是幾乎全日均有人堵路。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昨晚約7時到場進行驅散,期間曾發射催淚彈,又拘捕多名身穿恤衫或非黑衣人士。網上有片段顯示,有速龍小隊成員全速從後撲倒一名男途人並作拘捕。由於被捕人士眾多,要由兩部旅遊巴接走。

 

紅隧於昨傍晚再被示威者於出入口放置雜物堵路。

 

  傍晚約6時,突然有示威者在紅隧出入口堵塞行車綫,又組成人鏈從理大校園內傳遞物資。至近9時,更有人向多個收費亭投擲汽油彈,有職員用滅火筒撲救。幾乎同一時間,屯門杯渡路亦有以磚陣堵路,其後防暴警到場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另警方先後在天水圍、沙田、大埔及藍田發射催淚彈。

 

旺角電箱疑被破壞起火

 

  旺角及油麻地一帶傍晚再有人以雜物及竹枝堵路,防暴警到場戒備,曾先後舉藍旗及黑旗警告非法集會及使用催淚彈,又向內街發射胡椒球彈,再在約7時半發射催淚彈,期間拘捕多人,並阻止記者上前拍攝。有黑衣人以汽油彈向警方還擊,警方裝甲車及水炮車在約9時到場;又有電箱疑被破壞起火,更傳出數下爆炸聲,有消防到場處理。至於周一有警員開實彈的西灣河,路面在晚上同樣佈滿磚塊,亦有人焚燒雜物,警方裝甲車到場衝開路障,又曾在文娛中心外發射催淚彈,事後有市民協助警方清理路障。

 

昨日至少58人傷1危

 

  約晚上10時許,旺角警署外再有示威者聚集,防暴警到警署外推進驅散;11時過後,有人向警署掟汽油彈,警員放催淚彈及開防暴槍驅散,示威者至深夜仍未散去。天水圍警署外近9時起也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警方施放催淚彈,有人掟汽油彈還擊,與警對峙;有示威者頭部疑被催淚彈擊中昏迷。醫管局指截至昨晚10時共58人受傷送院,1人危殆。

 

  鄰近城大的又一城亦再遭破壞,前日被燒毀的聖誕樹昨午再被縱火,消防奉召到場救火,商場內煙霧瀰漫。城大劉嗚煒學術樓的外牆棚架則在晚上起火,消防在8時將火撲熄,初步指無人受傷,消防稱起火原因有可疑。同樣位於九龍塘的浸大,早上有防暴警察校舍附近聯合道拘捕示威者。大批料是浸大學生下午在校外布置大型磚陣作路障。傍晚在九龍塘軍營內,軍人在營內持槍巡視,有人以普通話叫記者「不要拍照」,其後有直升機在浸大上空盤旋。

 

  前晚多區有人堵路,圖「圍魏救趙」助正與警方激烈衝突的中大學生,至昨晨多條道路留有雜物,有警員在各區清理雜物開路,在旺角有警員婉拒市民協助,稱擔心他們被起底;另有清潔工在旺角協助清理,惟疑因裝備不足,被殘留催淚煙成分影響致不適。然而,警員在各區離去後,往往即有人重新布置路障,部分地區則有警員駐守,截查途人。

 

 

下一頁 傳8.31太子站打死人 李家超:生安白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大 #禁制令 #法庭 #法外之地 #兵工廠 #停課 #暴力衝突 #司法覆核 #大學 #網上授課 #港鐵 #巴士 #堵路 #紅隧 #電箱 #李家超 #橡膠彈 #催淚彈 #趙家賢 #暴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