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4

中大學生會申禁警入校失敗,警轟如「兵工廠」,李家超:校園非法外之地

5中大生被控暴動 准保釋明年審

 

被告離開法庭時,有聲援人士展開傘陣保護。

 

  警方於11.11在中大拘捕5名學生,5人昨被控暴動及蒙面等罪提堂,各被告昨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8日再訊,所有被告獲准保釋候訊。

 

  涉案5名被告劉晉旭(21歲)、符凱晴(21歲)、高梓斌(21歲)、陳歷釋(18歲)及許貽顓(20歲),5人同被控暴動罪及在非法集結中使用口罩蒙面共兩項控罪。控罪指5人在2019年11月1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環迴東路研究院宿舍附近近2號橋,與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及無合理辯解下使用口罩蒙面。符及許另外各被控1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即兩人在案發現場分別管有螺絲批、錘子頭及士巴拿。

 

不得離港 需守宵禁令

 

  4人昨早被解往法院提堂,庭上所見,陳面部有瘀傷,許的頭部則被包紮着,而劉則仍留醫,至下午出院到法庭應訊。5人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2020年1月8日再訊,以待警方查閱錄影片段及錄取證人口供,控方不反對各被告保釋。

 

  裁判官聽取辯方申請後,批准各被告各以5,000元保釋候訊,其中符需另加母親的5,000元人事擔保,各被告於保釋期間均不得離港,並需遵守宵禁令及定時向警署報到。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大 #禁制令 #法庭 #法外之地 #兵工廠 #停課 #暴力衝突 #司法覆核 #大學 #網上授課 #港鐵 #巴士 #堵路 #紅隧 #電箱 #李家超 #橡膠彈 #催淚彈 #趙家賢 #暴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