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0

理大圍城第3日 800留守者自願離開 當中300人未成年

網傳催淚煙污染果欄 商戶:水果不會店內擺過夜

 

有水果業界稱社會事件不斷,料聖誕新年銷情不樂觀。

 

  警方前日在油尖旺施放催淚彈,網傳餘煙波及水果批發重地的油麻地果欄。但有果欄店澄清,水果不會在店內過夜,每晚會運回冰房儲存,故不會被污染。有學者表示,多枚催淚彈及風向和速度有機會令餘煙擴散至果檔,故不建議食用薄皮水果,厚皮水果可用洗潔精洗乾淨食用。

 

  警方前日在油麻地發射多次催淚彈,網傳油麻地果欄亦受催淚煙污染,籲公眾不要購買昨日至下周二的水果,指催淚彈殘留物對人體有害。

 

常提早關店 生意跌25%

 

  油麻地果欄店負責人葉先生表示,前日下午3時已關門,昨休息一天,今天會如常營業。他稱,水果不會放在店裏過夜,每晚會運回冰房冷藏保鮮,營業前再取回店開售;又指警方施放催淚彈的地方與果欄隔數條街,餘煙沒波及果欄。

 

  九龍城永富食品(生果)負責人陳錦輝表示,店舖有從油麻地果欄入貨,惟不擔心有污染。但他指,來貨價雖無大變動,但近日入貨也因市道不佳而減少,本月亦不時要提早關店,生意料比去年同期少約25%,認為聖誕新年銷情不樂觀。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表示,前日果欄不少店舖無營業,無被催淚彈波及。他表示,港人消費意慾跌,各類水果訂單減少,對比5月份,現時街市水果檔取貨量少1至2成、商場水果檔則少4至5成、餐飲及酒樓少2至3成。

 

  食安中心表示,如有催淚煙發放後,應留意食物包裝是否完好,並檢查食物有否受損或污染,如懷疑已受污染或有異樣,不應進食。

 

  化學博士兼名師K.Kwong表示,施放多枚催淚彈及風向和速度有機會令餘煙擴散至果檔,催淚彈中CS或二噁英會黏在塵埃上,故有機會黏附水果表皮上,故不建議食用薄皮水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大 #暴力衝突 #自首 #暴動 #高院 #禁蒙面法 #法工委 #國務院 #鄧炳強 #復課 #中小學 #催淚彈 #水果 #污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