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0

今冬流感高峰 料H3甲流主導

  【晴報專訊】冬季流感將至,醫管局預計今個冬季以甲型H3流感較流行,料高峰期仍是12月尾至1月初,長者、長期病患者較受影響;醫管局屆時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快速流感病毒測試,並為18歲以下求診人士,新增一個名為多重聚合酶連鎖反應(簡稱多重PCR)的檢測,最快1小時內有結果。

 

今冬流感高峰期預計是12月尾至1月初。

 

  本港於2014年冬季和2017夏季曾出現甲型H3流感,因病毒每隔數年就有一個循環,加上參考南半球的澳洲和歐美地區如加拿大的數據,均以甲型H3流感的個案較多,醫管局推斷今個冬季以甲型H3流感較流行;同時不排除病毒變種的可能。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流感高峰期應一如以往於12月尾至1月初出現,但有機會因天氣較早轉冷而提早。

 

賴偉文

 

當局為18歲以下人士 增快速測試

 

  醫管局一如以往為住院的成年病人提供快速流感病毒測試,檢驗甲型、乙型流感等病毒,料最快半小時有結果;而因兒科病房於去年高峰期較爆滿,今年各聯網的急症醫院將為18歲以下、有需要的求診人士提供多重PCR快速測試,檢測包括甲乙型流感和冠狀病毒等,最快1小時有結果。賴指出,成人測試約10萬個,兒科則有約2萬個,較去年增加10%;而7個聯網至少有一間醫院可提供檢測。

 

  過往兩次甲型H3流感高峰期的死亡率,分別為3.88%及2.56%;賴估計今年的數字相若,因接種疫苗後需時兩星期才生效,故此長者尤其患慢性病患者,以及小朋友需注意,應及早注射疫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流感 #疫苗 #甲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