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5

【區議會選舉】投票率71.2%創歷史新高,民主派穩奪過半議席,何君堯落敗

修例風波話題人物 再成焦點 何君堯落敗 岑子杰稱信港人選擇

 

  反修例風波的兩大陣營今次皆有「代表人物」參選。屯門區議會樂翠選區何君堯宣布競逐連任失敗,他合共取得2278票,而對手民主黨盧俊宇則得票3474,兩者相差1196票。何君堯於個人Facebook承認落敗,指選舉「非常」,結果「異常」。

 

  「空降」沙田瀝源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擊敗公民力量黃宇翰。

 

早前「遇刺」的何君堯(左圖),昨在約10人護送下落區拉票。近月兩度遇襲的岑子杰(右圖),透露朋友已組織人手保護。

 

  早前被人用刀割傷心口的何君堯,昨在約10名保鑣護送下落區,期間遇上來港視察選舉情況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Luke de Pulford。後者在社交媒體表示,當時親口告知何君堯,自己有份促成其母校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褫奪其名譽博士學位,何當時笑面回應「祝你好運」。

 

屯門樂翠 盧俊宇:對政府問題的公投

 

  何君堯之後回應表示,首次見到有外國政客遠道而來「挖苦」自己,又稱見到有「黑衣人指揮官」教年輕人破壞香港,質疑近月社會運動是「顏色革命」,企圖奪權,其發言獲支持者歡呼。至於記者問及選情時,他指「呢啲問題太低能」,「本來都選情告急,但去完廁所就無咁急」。

  

挑戰何君堯的盧俊宇認為,高投票率反映市民欲踴躍表達政見。

 

  挑戰何的民主派候選人盧俊宇表示,高投票率反映市民欲踴躍表達政見,認為香港正面對六七暴動後最嚴峻社會危機,今次區選是市民對政府問題的公投,網上主流聲音認同和平投票,反映不同派別的市民都珍惜今次投票機會,譴責有人企圖干擾票站。

 

  同區報稱獨立的蔣靖雯則認為,多了年輕人投票對選情有幫助。她說,雖然自己沒政績,但當選後會努力做實事,否認自己是隱形建制派和「鎅票」。

 

  樂翠區投票率在入夜後已近7成,惟三人都打「告急牌」。何稱雖有信心,但不會輕視對手;盧則稱投票率在下午回落,因此仍會告急;蔣稱網上有太多人指控她鎅票,自己多次澄清仍未成功。

 

  另早前兩度遇襲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代表社民連出戰沙田瀝源選區。他表示對香港人有信心,重點不是個別選區,而是全港人的選擇,到底是支持五大訴求還是林鄭月娥路線。他昨持拐杖拉票,但透露朋友已組織人手保護,認為建制派區議員在反修例爭議中無法反映民意,未負起民意代表職責。

 

沙田瀝源 黃宇翰:青年只看政治立場

 

遇到岑子杰挑戰的黃宇翰(中)。

 

  岑的對手、爭取連任的公民力量黃宇翰坦言,勝算只是「五五波」,認為不少年輕選民不看候選人政綱及地區工作,只看政治立場,同時投票情況混亂,如票站長龍影響長者投票意慾,但都非候選人能控制,自己已盡責任,又認為即使失議席也非反修例運動影響,而是政府施政失誤,修例風波只將問題表面化,慨嘆「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被指與7.21白衣人事件有關的王威信,亦在元朗元龍選區競逐連任,遭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挑戰。張昨稱,區內不少街坊仍擔心出入安全,若當選會續要求設獨立調查委員會;王亦指若監警會最終報告不全面,亦爭取獨立調查。

 

 

下一頁 政治素人挑戰「老將」 難料反修例影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選 #區議會 #2019 #建制派 #泛民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田北辰 #麥美娟 #何啟明 #鄭泳舜 #周浩鼎 #張國鈞 #李慧琼 #朱凱廸 #梁國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