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5

【區議會選舉】投票率71.2%創歷史新高,民主派穩奪過半議席,何君堯落敗

政治素人挑戰「老將」 難料反修例影響

 

  連月社會運動持續,促使更多「素人」空降參與今屆區議會選舉,當中職業背景涵蓋註冊護士、前警察、空少等,與競逐連任的區議員對撼。縱然挑戰當區至少連任兩屆或自動當選的「老將」,這班空降素人部隊卻信心十足,雖難料反修例事件對選民造成的影響,惟高投票率增勝算。

 

  今屆區議會選舉不乏首次參選、沒政黨背景「素人」出戰,當中包括本身為註冊護士、代表民主派出選的中西區大學選區候選人任嘉兒。她指,區內多達6成以上選民均年屆55歲以上,其職業背景或更迎合區內所需,但坦言難料反修例事件帶來的影響,選民立場較兩極,不敢斷言勝算,只望續推高投票率,爭取市民支持。

 

選民立場兩極 護士望推高投票率

 

  其對手、出任了28年區議員的陳捷貴表示,傳統上認為投票率高對泛民有利,但當中亦有不少是因應反修例示威「忍無可忍」下首投,甚至曾有選民向他指「今次絕對唔輸得」,相信對部分選民而言,今次屬某程度上的「公投」,但他對選情仍有信心。同區候選人歐頌賢則指,自己較低調,會「盡做」。

 

 

觀塘雙順選區候選人陳祖光(左圖)對選情有信心,認為毋須告急。中西區大學選區候選人任嘉兒(右圖)望續推高投票率,爭取市民支持。

 

  觀塘雙順選區則罕有出現「建制對建制」,由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挑戰現任區議員符碧珍,由於區內有紀律部隊宿舍,陳祖光對選情「非常有信心」,豪言「不會告急」,並承認警察背景或帶來優勢,但希望選民不要只考慮政治立場,應關注民生議題;對被指「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選 #區議會 #2019 #建制派 #泛民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田北辰 #麥美娟 #何啟明 #鄭泳舜 #周浩鼎 #張國鈞 #李慧琼 #朱凱廸 #梁國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