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5

積金局開發中央平台 望減行政成本

  【晴報專訊】強積金推行將近20年,但行政費高、文件繁複等問題多年來為人垢病。積金局將開發「積金易」中央平台,以精簡行政工作,有望降低成本。局方早前已完成徵求資料程序及舉辦焦點討論小組,暫定於12月開展積金易方案、資訊保安和營運服務的招標工作,目標於2022年完成開發平台。

 

羅盛梅表示當「積金易」平台啟用後,僱主可用電子方式供款避免遲交費。

 

  積金局於今年4至9月就開發積金易平台向業界徵求資料,又於上月和今月舉辦焦點討論小組,了解用家情況,邀請大、中、小、微企的僱主和用家參與,收到逾100項意見。

 

目標2022年完成開發

 

  積金局副主席及行政總監羅盛梅表示,許多僱主反映難以找到銀行分行遞交供款支票,近期更有分行不能提供服務;亦有茶餐廳東主反映日間工作繁忙,到凌晨才記起供款;部分僱主則稱因保安疑慮而抗拒數碼化。

 

  她續稱,積金易平台對於受託人、局方、僱主及僱員4方都可受惠,當平台啟用後,僱主可用電子方式供款避免遲交費,受託人、僱主和僱員能即時知道是否成功供款,而受託人不需面對煩瑣的呈報報表,局方亦不需花時間整理報表,加快執法,整個行政成本亦能下降。積金局擬於12月至明年3月就積金易平台招標,目標是2022年完成開發平台,分階段啟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積金 #行政成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