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3

10月零售銷貨跌24.3% 史上最差 料本財政年度現赤字

周六日衝突 警拘58人 6月至今共5947人被捕

 

  前日尖沙咀遊行演變成衝突,警施放催淚彈驅散。警方昨表示有示威者偏離批准的遊行路綫,更向警察投磚和玻璃樽,需用適當武力。至於警方曾指有示威者投擲煙霧餅,惟前日曾更改新聞發布說法,對示威者有否使用煙霧餅,警方稱有關信息是按現場警員滙報。警方過去周末共拘捕58人,年齡14至36歲,涉非法集結等罪,6月至今共5,947人涉公眾活動被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

 

  前日尖沙咀遊行舉辦方指至少有38萬人參與,昨警方稱最高峰有1.6萬人。對被質疑在和平遊行中施放催淚彈,罔顧老幼參與者安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表示,該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原路綫為經梳士巴利道往紅館,但有示威者偏離路綫,行上紅磡繞道天橋,並向橋下警員投磚和玻璃樽,故需使用武力停止違法行為。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補充,考慮老少是警方使用警力的困難之一,但強調若遊行人士守規矩,警方根本不會出動催淚煙。

 

稱遊行人士不守規 須出動催淚煙

 

  前日下午警方在社交媒體曾發稿表示,「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投擲多枚煙霧餅」,經傳媒查詢後改為「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昨記者至少三次追問,查證示威現場是否有人使用煙霧餅,郭嘉銓回應稱,有關信息按現場警員滙報而發出,旨在勸喻現場人士離開及停止違法行為。他反問,何以暴徒在這些情況下都要犯法?教壞小朋友。

 

  對有警員前日在港鐵尖東站驅散行動中推倒一名跪地求饒婦人,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昨指已向涉事警員了解,指當時有2至3人在警員身旁阻礙行動,警員手握警棍放胸前戒備,過程中一名女子跪下及有「手部動作」,警員或無心下推倒對方,仍有待調查。江續稱過往在示威現場有人在警方防綫前進行勸說、手牽手,有關行為並不理想,有機會阻礙警方行動,強調任何角色的人士都不應妨礙警方,雙方都不想見到有身體接觸或受傷情況。

 

被指推跌跪地婦 警:或無心之失

 

  另近日有前綫警員執勤時佩戴制服以外的布章,汪威遜指,警方採人性化措施,警員長時間高壓環境中工作,佩戴隊章增強互相支持的氣氛亦屬無可厚非,會提醒有關行為勿影響行動或引起誤會。

 

  警方過去周末共拘捕58人,年齡14至36歲,涉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6月至今共5,947人涉公眾活動被捕。

 

 

下一頁 社會動盪8成社企虧損 1成憂結業 團體倡政府發放現金資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經濟 #零售業 #財赤 #陳茂波 #社會動盪 #暴力衝突 #社企 #制裁 #NGO #軍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