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5

林鄭:本港應完善憲法基本法實施 王志民重申撐警執法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本港須增強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及完善特區實施《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表示,香港不存在任何脫離憲法的法制,強調支持特區政府施法及香港警察執法。

 

林鄭昨日表示,希望社會明白「一國兩制」在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中擁有特殊重要地位。

 

  林鄭月娥、王志民等多人昨出席「國家憲法日」座談會。林鄭致辭時表示,6月以來,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政府目前最重要工作是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盼香港社會明白「一國兩制」在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中擁有特殊重要地位,市民需共同維護「一國」為本、尊重「兩制」的差異,亦須了解「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

 

  林鄭月娥又提到,香港需要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增強全社會特別是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並應完善特區《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

 

不存在任何脫離憲法的法制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表示,過去5個月,香港不再是熟悉的香港,香港出現激進暴力違法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綫,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撼動《憲法》和《基本法》制定的憲制秩序,重申支持林鄭帶領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及司法機構嚴正懲治犯罪分子。

 

  王又提及,堅定維護《憲法》和《憲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是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根本要求,強調不存在任何脫離《憲法》的法制,籲香港市民珍惜法治就要維護《憲法》的核心價值。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表示,提倡「自決」、「港獨」都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的非法行為,形容「自決」在政治上錯誤,在道理上荒謬,要堅決反對。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憲法 #基本法 #林鄭月娥 #王志民 #自決 #港獨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