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2

海洋公園蝕$5.5億 歷來最勁

  【晴報專訊】海洋公園昨公布2018/19年的財政年度業績報告,顯示年內錄得收入17.34億元,按年升約3%,惟受颱風「山竹」破壞等影響,全年營運成本增至15.43億元,致整體淨虧損達5.57億元,是連續4年虧損,更創下歷來新高。有議員坦言,海洋公園有一定歷史,對海外遊客吸引力下降,應投入更多資源作大規模更新。

 

海洋公園已連續4年錄得虧損。

 

  截至今年6月30日,海洋公園2018/19年度的入場人次為570萬,與去年相若,整體收入為17.34億元,較上年度升2.89%,當中入場門票收入為11.406億元,按年跌3.81%,經營盈餘為1.91億元,但全年虧損達5.573億元,較上年度2.4億元擴大1倍,更是海洋公園自開園以來錄得最大的虧損。

 

颱風山竹毁設施 維修費大增

 

  海洋公園表示,除投資機動遊戲及活動外,更新設施、超強颱風「山竹」造成的破壞及其他因素導致維修保養開支大增,還有新基建和新設施折舊涉及的種種開支;加上團體旅客人數連續第2年錄得顯著下跌,亦抵銷了本地及自由行旅客的上升走勢,導致公園淨虧損增加。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稱,公園現正面對區內主題公園增多而造成的激烈競爭,以及日益嚴峻的市場環境,雖面對成本壓力,但將來會繼續投資發展新基建及項目。

 

水上樂園明年落成 或緩和虧損

 

  由於報告中僅反映至今年6月數據,反修例風波帶來的訪港遊客下跌影響被滯後,有擔心海洋公園來年或錄得更大的虧損。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海洋公園歷史悠久,隨着鄰近地區如珠海等的同質樂園建成,地位及吸引力相對下跌,即使反修例風波完結後亦未必能再吸引新客,樂園有必要檢討定位,如投入更多資源,更新園內設施,改善古老形象,而非現時的小修小補。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員胡志偉亦指,明年經濟情況未知,但海洋公園定必面對一定挑戰,但受惠水上樂園即將於明年落成,相信新鮮感或帶動入場人次,或緩和虧損情況;但設施折舊、環境變化等仍需計算,仍處觀望。

 

  報告又顯示,2018/19年度樂園共有641隻動物死亡,較上年度的712隻,減約1成,其中魚類佔逾9成,而印度太平洋樽鼻海豚、斑海豹、南澳樹熊及赤掌獠狨4隻哺乳類動物,因病死亡或進行安樂死。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洋公園 #業績 #虧損 #維修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